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8歲未婚男「結紮」憂「收入、階級複製」不生孩

記者 周祐萱 / 攝影 李延智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30

台灣不婚率達43%,間接影響到少子化嚴重,一名28歲的男網友在Dcrad發文,因為考量到自己收入不高,也看到父母收入不高,拉拔自己長大的辛苦,不想再階級複製,所以決定不生小孩,去做結紮手術,有網友留言,認為原PO很勇敢,也很負責任,文章引發熱烈討論,或許就是年輕族群很有感。

圖/TVBS

 
嬰兒出生那一刻,初當爸媽的喜悅是不少人的夢想,但也有人選擇都不要生。

一名28歲的男網友在Dcard發文,和女友交往4年,考量到自己收入不高,不想女友墮胎,更看過了父母收入不高拉拔我長大的辛苦,不想再階級複製,所以決定結紮,但因為他未婚,擔心以後結婚後會後悔,找了好幾間診所都不願意,直到今年才找到醫生幫忙,網友看了直呼好勇敢,很負責,但也有人擔憂,還不到30歲,怎麼確定一輩子都不要小孩,文章引發熱烈討論,或許就是年輕族群很有感。

民眾:「養的活就生啊,還是會想要有小孩。」

 
圖/TVBS

民眾:「目前還沒有這個打算,就會覺得要多點錢,既然要生小孩,就要做點準備。」

小孩出生到處都要花費,經濟基礎成了年輕人一大考量,再實際問已經當媽媽的民眾。

民眾:「大概30出頭(才生),比較有經濟基礎之後,才比較敢生。」

像是這位媽媽,34歲才生寶寶,就是想趁著年輕錢賺夠了再來想生育問題,現在晚婚晚生成了趨勢。

圖/TVBS

根據內政部的統計,全台的生育,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就占比4成,在去年更有50歲以上才當媽媽是歷年最多。

勞保局生育給付年齡統計,是以申請人的生育年齡統計,看的出30到34歲的媽媽占比少了8%,反倒35歲以上的高齡產婦越來越多,甚至40歲以上和8年前相比都是上升,晚生成了當前的社會走向。

 
28歲結紮的勇氣除了驚呆不少人,卻也帶出了現在的社會現況,但醫生表示,結紮不論哪種方法,想恢復,手術都有一半比例無法復原,若真的要結紮,真的得三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經濟#民眾#討論#影響#網友#結婚#年輕人#媽媽#內政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17

0.1609

0.3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