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生氣!社工爆:台東微旅遊陪長輩還當導遊

記者 李依儒 / 攝影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7 14:2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7 14:29

台東縣政府投入4200萬預算,做縣政宣傳、在地行銷,以及舉辦微旅遊讓縣民認識台東。不過就有社工指出,花大錢開團帶長輩出遊,除了要陪伴還要當導遊,質疑工作範圍的合理性。交通觀光發展處回應,沒有讓他們當導遊,而且跟團工作都有徵詢意願。

圖/TVBS

 
導遊:「安全第一對不對,第二個要好好的玩,我們很就沒出去了,對不對。」

導遊開心喊話準備出遊,不過仔細一看,遊覽車上除了導遊和長輩遊客,還有社工陪伴,這是台東縣府為了振興循環經濟,投入4200萬預算招待2萬名縣民來趟台東微旅遊。

圖/TVBS

不過就有社工投訴報料,台東縣政府花了這麼多錢開團帶長輩出去玩,還要社工當導遊,工作範圍是不是有點不合理。
 

台東社會處長陳淑蘭:「裡面有提到導覽部分,其實不是我們社工的工作。」

台東縣交觀處長余明勳:「因為社會處出遊的基本上都是社工平常在照顧的對象,不是讓他們去當導遊,這本來就是他們工作,而且很重要的我們沒有強迫,社會處都有徵詢他們意願。」

圖/TVBS

強調都有經過社工意願,沒有導遊團康工作,也不會強迫跟團出遊,不過也有議員認為這種招待的旅遊行程,好像有點政治味參雜其中。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4200萬要振興經濟,不管預算來自哪裡,就私自的發包私自帶選民去吃大餐玩耍,假振興之名,就是在綁樁。」

一個人預算花費早晚餐800元,再加上一個伴手禮,初估1050元,到底有沒有真的讓業者感受到振興。對此縣府回應4200萬其實大部分用在縣政宣傳以及做行銷在地商品,還有用在微旅行好好讓縣民認識台東,只是當初喊出要創造2億元的商機,縣內又有多少觀光產業,受到照顧,內循環真的有增加,實際效益恐怕還有待觀察。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經濟#業者#工作#政府#振興#遊客#安全#旅遊#議員#台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44

0.0420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