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KTV開放「比餐廳內用安全」 醫揭關鍵:但有一大考驗

編輯 周嘉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9:0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9:09
KTV有條件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KTV有條件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國內疫情趨緩,指揮中心規劃10月5日起開放部分娛樂場所,包括KTV、MTV等,不過民眾在包廂內需「全程配戴口罩」,對此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認為,其實開放KTV的場所比餐廳內用還安全,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不過同時也考驗大家在隱密空間是否會乖乖防疫。

沈政男認為開放KTV比餐飲內用安全。(圖/TVBS)

 
沈政男在臉書發文,指揮中心宣布KTV與遊樂場的解封條件,簡單講就是戴口罩、保持距離或使用隔板,而這樣的規範假使能夠落實,其實比餐廳內用還安全,因為脫下口罩的時間更短,不過問題就出在這些場所的消費空間比較隱密,包廂門一關其實很難知道消費者在裡面做什麼,因此如何確保不會違規將是一大考驗。

更多新聞:藝文展覽、運動賽事放寬!室內不限80人、室外3百人

至於國內是否要降回一級?指揮官陳時中昨(27)日表示目前沒有規劃,沈政男認為這樣的降級速度算是穩健,「不至於吃快弄破碗」;他也點出紐西蘭目前和台灣一樣,一直有零星案例出現,即使有施行廣篩、掃QR code、疫苗等,但因沒抓出隱形傳播鏈及足跡仍無法清零,因此沈政男也呼籲「他山之石,可以攻錯」。

 
在KTV包廂唱歌需全程戴口罩。(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針對視聽歌唱場所(自助式KTV及電話亭KTV)規定,陳時中說明,除飲水外不得飲食。須全程戴口罩(包括使用麥克風時),每組顧客消費完畢,應清消包廂環境設備,距下一組顧客使用至少隔30分鐘。且維持場所良好通風,每2小時進行換氣,加速室內空氣循環。另外是否有限制KTV包廂人數?陳時中回應,這些都要有人流的控管,人數至少要維持2.25平方米/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二級警戒#KTV#MTV#包廂#口罩#降級#防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739

0.2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