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好食券剩最後25萬份! 經濟部明定五倍券「不得轉售」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09:4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09:45
振興五倍券。(圖/翻攝自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振興五倍券。(圖/翻攝自行政院全球資訊網)

根據經濟部統計,截至昨(27)日晚間9點,振興五倍券紙本預定已達748.6萬、數位綁定374萬,總計1122.6萬人次,其中僅限數位綁定、免抽籤的400萬份好食券,目前剩下約25萬份,預計本週就會發完。對於近日有部分民眾在網路上收購振興五倍券,經濟部聲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明定禁止轉售,已聯繫各大電商與社群媒體平台,配合下架處理。

限定數位綁定的好食券剩25萬份左右。(圖/翻攝自好食券官網)

 
更多新聞:雙北清晨突然大停電!三蘆、士林陸續復電 社子島搶修中

經濟部長王美花表示,總共準備1850萬份紙本券,供應無虞。至於加碼券的部分,以1000元面額的國旅券最受歡迎,其次為農遊券、藝Fun券、動滋券、客庄券、地方創生券跟i原券,登記人數都相當踴躍。不過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指出,觀光局規劃的120萬份國旅券,已經超過900萬名民眾登記抽選,中籤率僅13%,比刮刮樂中獎機率還低,呼籲應該考慮加碼。交通部長王國材回應,要視預算而定,會向行政院爭取。

已有748.6萬人完成紙本券預訂。(圖/TVBS)

更多新聞:朱立倫條列蔡英文「一中主張」 轟民進黨:看清楚再罵人
 

第一波五倍券預訂日期為9月25日至10月1日,10月8日到21日開放第一波領取,現在網路上已出現以低價收購五倍券,藉此賺取價差的訊息。經濟部嚴正說明,依「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振興五倍券發放辦法」第7條第1款之規定,紙本五倍券不得找零、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另依同法第9條第2項規定,營業人收受紙本五倍券違反第7條第1款所定轉售、兌換或退換現金之使用限制者,不得依前項規定兌領該筆款項;其情節重大者,得取消兌領款項之資格。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五倍券#加碼#好食券#經濟部#轉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6

0.2375

0.3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