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當兵浪費生命?律師神回: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一樣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9/28 13: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9/28 13:51
《憲法》規定只要成年男子都必須服兵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憲法》規定只要成年男子都必須服兵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除了身體因素或是其他考量,國內的男性都必須依《憲法》的規定,履行服兵役的義務,而目前僅需要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成效也備受質疑,國防部近日宣布,為了將加強後備兵力的戰力,未來將要求新兵訓練後也須下部隊,也意味著可能抽中「金馬獎」;對此,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有人抱怨當兵浪費時間跟生命,「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嗆辣的貼文一出引發網友熱烈回響。
 

現在僅需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示意圖/TVBS資料畫面)

 
目前役男只需服4個月的軍事訓練役,由於役期過短,國軍後備戰力也屢屢受到質疑,近日國防部拍板定案,未來軍事訓練役將會下部隊服役,先是接受5週的新兵訓練,第二階段剩下的11週將抽籤下部隊,還可能分發到外島受訓。消息一出網路上正反評價兩極,有人覺得下部隊受正規訓練較為精實,也有人認為若實質內容換湯不換藥和現況沒差別。

 
林智群的貼文。(圖/翻攝自林智群臉書)

律師林智群在臉書上發文,「有人靠腰說當兵浪費他的時間跟生命,醒醒吧!就算沒當兵你也是在浪費時間跟生命」,短短幾個字的發文,讓不少網友朝聖大讚,也釣出不少人回憶起年輕時的軍旅生活。
 
網友留言表示,「我海軍的,當醫官是我這輩子,到現在為止最悠閒的時光,每天在海上無所事事,以前沒有,以後也沒有,我還滿喜歡的」、「記得連長曾說過,要把握啊,回社會後,要有機會在2、3百人聽你講廢話的機會是0(當時我們本部連是三百多人)」,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回,「至少是以自己覺得舒服的方式在浪費生命」、「不願意的,被浪費生命很有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當兵#服兵役#軍事訓練役#4個月#下部隊#林智群#律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0

0.0866

0.22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