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醫轟台疫苗取得是「荒謬劇」 陳時中:無法掌握精確

編輯 張詠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3 14: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3 15:08
疫苗接種對象逐漸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疫苗接種對象逐漸擴大。(圖/TVBS資料畫面)

台灣高鐵多名員工涉冒充身分,跨縣市違規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掀起討論,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直言,「台灣新冠疫苗取得與施打早就是一齣荒謬劇,這不過是另一闕荒唐橋段」,對此,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日做出回應。

沈政男於臉書指出,這些人急著打第二劑是因為打完第一劑成「莫德納孤兒」只能自力救濟,即使世界衛生組織(WHO)建議兩劑間隔可拉長到12週,但很多人早就超過時間,當然會擔心疫苗效力不足,「事實上mRNA疫苗兩劑間隔拉長以後的保護力,至今未有充足實證,只能假設有效」,違規施打的人能突破醫院預約系統取得施打資格,原因之一是「台灣疫苗施打順序是全世界最複雜,沒人可以搞清楚」,加上疫苗到貨吞吞吐吐,施打順序又零零落落,當然容易衍生漏洞讓人投機取巧。

 
 
沈政男發文。(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他表示,面對莫德納到貨青黃不接,最可行方案是以BNT當第二劑混打,然而疫情指揮中心卻先讓青少年接種第一劑,「這在全世界可說絕無僅有」,世衛早就建議讓高危險群完整接種疫苗後,再讓青少年接種,因為後者重症率極低,台灣卻是反其道而行,直言從好心肝到這次的高鐵員工,皆是因疫苗政策紊亂與數量嚴重不足導致,本來可以優雅防疫,卻是弄到好多人為了一支疫苗成了別人眼中的鼠輩。

沈政男批台灣疫苗政策是齣荒謬劇。(圖/翻攝自沈政男Facebook)

沈政男認為在國人配合防疫之下,以非藥物手段圍堵Alpha與Delta變種,目前疫情控制狀況不須急著搶打疫苗,只是大家都被萬華群聚嚇到了,事實上台灣能把delta清掉,完全不是因為疫苗,強調只靠非藥物防疫就能自我保護,大可不必為了一支疫苗讓自己斯文掃地,「人家國外是打疫苗送房子,台灣卻是為了一支疫苗在拚生死。」對此,陳時中表示,莫德納疫苗會陸續到貨,事實上大家時程方面都一樣、無法掌握到很精確。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苗#新冠疫苗#莫德納#高鐵#沈政男#陳時中#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0686

0.1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