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KTV將開放!包廂也要實聯制 沒帶手機禁止進入

編輯 張晏慈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4 16:0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4 16:05
近日多項防疫管制逐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近日多項防疫管制逐步鬆綁。(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國內本土疫情趨緩,雖然目前二級警戒持續,但指揮中心持續鬆綁各項規定,明(5)日起開放包含5大類娛樂場所、有條件開放進香團及餐會活動、餐飲業內用不限隔板或1.5公尺間距等。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和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針對KTV解封的相關規範,提出規劃和說明。

柯文哲在記者會上再次提到,戴不戴口罩很糾結,他認為,原則大家知道就好,剩下就依情況判斷,這是為了保護自己、保護家人,保護我們的同伴,而不是為了檢查、怕沒戴罰錢。如果有感染風險那就要戴。

 

柯文哲認為戴口罩需視情況判斷。(圖/民眾黨提供)

更多新聞:二級警戒確定延長!5娛樂場開放、內用免隔板「新規一次看」

柯文哲建議,應該是隨身攜帶口罩。該戴的時候戴上去,他舉例,如果去爬山,整個山上就只有一兩個人,當然不用戴;那其實在山上,是一大堆在群聚,又是不認識的人就當然要戴口罩。

 
而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明起有條件開放電子遊戲場所、資訊休閒場所、MTV、KTV、桌遊、麻將休閒館等營業場所,其中MTV、KTV只開放喝水和非酒精飲料,其餘時間皆需要配戴口罩。

柯文哲也說,經濟部目前還沒有公布相關防疫管理措施指引,我們是有做準備啦,但是不曉得中央最後怎麼寫,所以原則上只要防疫指引出來,業者就馬上把防疫計畫送到市政府來,審查通過後,快的話當天就可以發同意書,慢的話最多一天。

KTV開唱仍須戴口罩。(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台北副市長黃珊珊也補充表示,KTV除了實名制之外,在包廂的部份也會要求業者,每一個包廂也要貼上QRcode,就是每一個包廂,要有確實的實名制,或是連至簡訊實聯制跟台北通的實名制都通用。到台北市的KTV必須要帶手機,如果沒有帶手機的話,原則上是可以禁止你進入,警察會去稽查確實來查核實名制。

飲食也要求業者配合,在台北市相關的業者,這四類的店家大概二、三十家,都一家一家去輔導,重點是在於開放日期之後,就會讓業者提出復業申請,前提是要有公安申報合格、消防安全檢查合格,另外,相關的申請表單跟他所切結的項目要符合規定,我們才會考慮復業,重點還是在於中央的細則出來,再滾動式的調整。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北市#柯文哲#KTV#口罩#黃珊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926

0.3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