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線機組員完整接種!陳時中:第三劑至少隔半年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5 14:3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5 14:35
國際線機組員近日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圖/TVBS資料畫面)
國際線機組員近日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圖/TVBS資料畫面)

為了防範Delta病毒再入侵社區,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要求,國際線的機組員只要有在第三地過夜,就算有完整接種疫苗還是得居家檢疫,而近日國際線機組員已經完成完整疫苗接種,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會有參考其他國家的第三劑施打狀況進行規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圖/指揮中心)

 
針對國際線的機組員近日完成完整疫苗接種,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第三劑的規劃各國都一樣,都是針對高風險族群普遍要打第三劑,不過跟第二劑間隔要在6個月以上,要看各種不同的疫苗對抗體維持的情況,還有時間參考其他國家經驗,也會做出最好的選擇。

不過目前國際線機組員無論是有沒有完整接種兩劑疫苗,飛長程班都需要進行檢疫,未完整接種疫苗者,需要7天居檢加7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則是5天居檢加9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

機組員檢疫規定(圖/民航局)

短程航班如果當班往返且未入境第三地,未完整接種疫苗者14天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每7天PCR採檢,完整接種疫苗達兩週且抗體檢測陽性者,7天一般自主健康管理加每7天PCR採檢。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全球#新冠#措施#疾管署#管制#Delt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9

0.1499

0.3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