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檢丈夫提AA制!人妻吐辛酸:做人好難 結局曝光

編輯 鄭心連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05:26
丈夫連產檢費用也要AA制,讓人妻心裡不平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丈夫連產檢費用也要AA制,讓人妻心裡不平衡。(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想和另一半邁入婚姻,金錢價值觀是相當重要的一環,近日一名人妻就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公結婚以來,雖然老公薪水是她的兩倍,但一直以來生活等大小事都是AA制,沒想到近日做產檢時,卻發現老公連這也要AA制,讓她心裡有些不平衡。 

人妻表示兩人自交往期間就一直採用AA制。(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一名人妻在Dcard發文表示,自己和老公一直以來兩人都是AA制,薪水部分自己是4萬,老公8萬,不過最近她好不容易懷孕,做產檢時發現要自費檢查的項目價格都偏高,雖然為了小孩他們不會省這筆錢,不料老公事後卻說,這些費用看是他要先出,再給他一半,還是原PO先墊,他再給錢。
 
原PO雖然答應下來,不過她也坦言,「我吐的要死身體很難受,又要承受身材走樣的各種問題,結果產檢費用還要跟我AA」,心裡難免有些不平衡,但又怕說出口起爭執,讓她直呼「做人好難啊」。

人妻發文求助。(圖/翻攝自Dcard)

貼文曝光後不少人建議原PO應該直接和老公溝通,「你付出身體生小孩,產檢、月子中心老公出錢,這也是AA呀!誰說AA只能用在錢上,既然無法平等,本來就要以其他方式要求平等」、「生了小孩還AA制? 遲早會出問題,趕快溝通吧」、「那以後放產假的時候 需要花費的時候也要AA嗎」、「看來你們需要開一個小孩共同帳戶」。
 

事後原PO也更新貼文表示,自己已經和老公談過,老公表示會負擔生產費用,他們也會開個戶頭各自依照薪資比例存錢當作是公款,以後有什麼支出會從這邊處理,未來就不會再繼續採用AA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產檢#AA制#結婚#夫妻#情侶#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63

0.1317

0.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