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機師確診是染Delta! 2女兒就讀國小停課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6 23:3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6 23:43

今天其中一例確診的國籍航空女機師,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晚間(10/6)證實,接獲通報她的基因定序是Delta,由於這位機師2名小孩就讀北市大安區、文山區國小,學校也已經預防性停課。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那國航的機組員,那她事實上就是境外,我們之中的境外移入的一個個案。」

10/6新增五例境外移入,其中一人,就是40多歲華航女副機師,9/23-9/26派飛美國安克拉治,9/27-10/1回台後檢疫5天PCR陰性,10/1、10/2返家接觸家人,10/3派飛新加坡,到了10/5PCR陽性Ct值33,隔天再驗PCR陽性Ct值降到22,N抗原陰性S抗體陽性,研判是剛感染剛發病,而與她同住的兩名小孩,因為是密切接觸者,就讀的國小班級都預防性停課一天。

大安區某國小學務主任:「該名學生經學校調查,她在10/4星期一10/5星期二,這兩天都有到學校來上課。」

 
大安區某國小其他家長:「(看)老師群組的LINE才知道,會嚇一跳。」

圖/TVBS

小學生週三只上課半天,家長中午急著接回孩子,雖然不同班級但還是擔心,北市大安區B國小,1個班級預防性停課,接觸28名學生,扯鈴隊8名學生,課後班12名學生和9名老師,女副機師另一名小孩,則是讀文山區A國小。

雖然全校都放學了,但下午還是有社團課程,小學生照常在校內活動,A國小也有1個班級停課,接觸同班級學生28人,其他班3名學生和12名老師,另外某家文理補習班,也匡列班級學生12人和老師2人,接觸者都採取,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

記者洪浚緯:「目前這一名確診的女副機師,她的四個同住家人當中,包含兩個讀國小的小孩,所幸他們所有人PCR採檢都是陰性。」

圖/TVBS

台北市長柯文哲:「這個機師媽媽不曉得是在美國,還是在新加坡被感染,數據上看起來是一個境外進來,然後潛伏期比較長,兩個小朋友是姊妹,為什麼這兩個小孩子,分別讀兩個不同的國小,因為有什麼才藝班。」

這名華航女副機師,已經打完兩劑莫德納,屬於突破性感染,也是國內機組員中的第四起,對此華航表示,該機師是執行長程線貨機,初步調查在外站嚴守防疫規定,公司配合疫調和匡列,目前同機組員篩檢都陰性。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證實,女副機師基因定序,確定是Delta變異株,北市兩所國小慎重處理,下周班級復課也會再清消,希望守住這波疫情堵破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迎戰Delta病毒

#美國#疫情#確診#防疫#調查#台北#Delta#學生#莫德納#機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6

0.1027

0.2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