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女機師染Delta該強化「5+9」?台大醫:取決這點

編輯 談雍雍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09: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09:21
華航一名女機師於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華航一名女機師於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期間確診。(圖/非當事人,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昨(6)日公布國內無新增本土確診病例,而5例境外移入中,案16377是一名華航女機師,已施打過2劑莫德納疫苗,家中2名小孩就讀的國小皆已停課,女機師晚間也確認感染Delta病毒,因為機師又確診,再度引發「5+9」檢疫需不需要再加強的討論。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則認為,此案是否「造成家庭以外感染」是評估的關鍵標準。

傳出女機師感染新冠肺炎,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6日證實,基因定序為Delta變種病毒。黃珊珊於臉書指出,有機師境外移入確診,果然如意料中,接獲通報她的基因定序為Delta,驗出Ct值22,而且這名機師已打2劑莫德納疫苗,又是突破性感染案例,令人擔心。

 

女機師打了2劑莫德納,仍突破性感染。(圖/TVBS)

黃珊珊接著說,中央規定長程航班居家檢疫5天加9天自主健康管理,短程航班不必居家檢疫,機師常常被混排長程與短程航班,像這位女機師就被派飛美國,回國居家檢疫5天結束後又派飛新加坡,這樣的管理方式,顯然沒辦法有效防堵Delta,應該要審慎檢討機師的檢疫措施。

不只黃珊珊點出疑慮,許多人也十分憂心目前的「5+9」會不會有破口問題?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現行「5+9」機組員檢疫規定,其中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可說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當然14天隔離最為保險,但仍須做整體考量。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表示,9天加強版自主健康管理「可說是只防君子不防小人」。(圖/TVBS資料畫面)

黃立民也補充說,女機師確診若沒有造成家庭以外的感染,顯示「5+9」檢疫措施已經足夠,但若還是造成感染,還是須再度檢討。
此外,女機師在入境、檢疫初期採檢皆為陰性,黃立民也說「不排除在國內感染的可能性」,但還是需要擴大疫調才能釐清,做後續處置。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機師突破性感染

#新冠肺炎#疫苗#確診#突破性感染#黃立民#機師#社區#破口#5+9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5

0.0957

0.2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