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鬆綁校園防疫 開放球類運動、吹奏樂器課程


發佈時間:2021/10/07 10: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0:1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北市校園防疫指引再鬆綁,教育局今天宣布,所有球類運動恢復正常授課,開放傳球、對打等,但游泳課仍暫緩實施;吹奏類樂器於演奏時可脫下口罩,但合唱課程仍需全程戴口罩。

台北市教育局今天宣布修正校園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防疫教學指引,體育課程部分,即日起恢復各級學校辦理體育相關活動與課程,校內所有球類運動恢復正常授課,包括傳球、對打及團練活動等,不過游泳課程仍暫緩實施。

 

教育局指出,授課地點應優先選擇室外通風良好的場地,如果是在室內場地則應保持門窗開啟、維持空氣流通,並定期清潔消毒,且除了團練或對打外,課程期間須全程戴口罩,並保持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的社交距離。

教育局提醒,球具、設備或器材在輪替使用前、後應徹底清潔消毒,團練前學生應以肥皂洗手或酒精進行手部清潔消毒,課程後須落實個人清消衛生,教師在實施競爭類型運動課程時,應減少活動中學生的肢體接觸,並隨時留意學生身體狀況。

競賽活動部分,教育局表示,國小僅開放跨班、不開放校際活動,國中、高中職在接種完疫苗14日後開放跨校及跨班體育活動訓練及競賽,校外體育活動依賽事主辦單位防疫計畫及指引落實辦理。
 

至於美術課程及表演藝術課程,教育局表示,課程及教學活動室內容留人數可以不受室內80人為限,而是以實際座位數入座,並不須梅花座或間隔座,室外則維持上限300人。

教育局指出,進行音樂課程時,學校應視需求加強防護措施,如護目鏡、面罩、隔板或其他可防止飛沫噴濺的相關設備,並訂定練習計畫備教育局查驗,在演奏吹奏類樂器時可以暫時脫下口罩,但不須演奏時應立即戴上口罩,並加強環境消毒。

不過,教育局表示,合奏課程以分流或分部練習為原則,吹奏類樂器不得公用,合唱課程仍須全程戴口罩。(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校園#防疫#球類運動#學生#戴口罩#二級警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7

0.1111

0.2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