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G爆紅「高空鞦韆」 懸空220M!彰縣府要查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陳志忠 陳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7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7 14:10

彰化員林某間景觀餐廳,最近在臉書IG打卡爆紅,因為餐廳內有懸空220公尺的高空鞦韆,可以在山崖旁,邊盪邊欣賞風景,成了最大賣點,但卻被質疑安全有疑慮,而想要詢問彰化縣府業者有無合法申請,卻發現一間景觀餐廳,相關設立規定,主管單位卻涉及7個局處,相當複雜。

圖/TVBS

 
遊客:「啊。」

一推出去正妹驚聲尖叫,坐在花籃造型的鞦韆,出去的那頭,就是懸空山崖。

遊客:「哇喔。」

 
還有這種一塊木板,當座椅的鞦韆,只用繩子簡單綁著遊客,一樣是往山崖來回盪阿盪,腎上腺素飆升,這些高空鞦韆,是彰化員林某間景觀餐廳內的設施,最近在網路爆紅,成為網美打卡夯點,卻被質疑安全有疑慮。

圖/TVBS

農業處農務暨植物保護科長黃松欽:「餐廳的這些設施,沒有一個合法申請的項目,容許的項目或者是說他可以去做變更使用,所以目前的法規它是不可能的。」

不過就連縣府,也是花了點時間才釐清,主管單位是誰,餐廳位在八卦山脈,詢問農業處表示業者不是以休閒農場申請設立,不歸「休閒農業輔導管理辦法」管理。而懸空220m的高空鞦韆,是體健設施,詢問教育處說私人體健設施不在管轄範圍,是否有使照或違建要歸建設處管。

那管餐廳營業登記的經發處呢,卻說必須先查明鞦韆有沒有包括在營登項目中,那和餐廳也有關的衛生局,表示業者申請餐廳未包含高空鞦韆設施,各局處轉來轉去,最後農業處終於查到,餐廳所在地。屬於山坡地保育區農牧用地,違反農地農用規定,將查明有沒有違反「區域計畫法」規定,不過如果要開罰還要轉到地政處。另外有沒有涉及山地水土保持問題,還要移轉到水資源處,1間景觀餐廳,相關業務涉及縣府7個局處,到底高空鞦韆能不能營運,還得各局處聯合稽查。

圖/TVBS

景觀餐廳業者高先生:「目前我們有在申請SGS安全的認證,畢竟他是屬於在不適用的用地上,去興建這些違規設施,所以基本上還是屬於違規啦。」

依面積來裁罰,恐怕會被罰6萬到30萬,景觀餐廳業者砸下6千萬,把峇里島風搬到山上,坐高空鞦韆欣賞彰化百萬夜景,本來是最大賣點,現在卻成了最大問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時間#業者#IG#網路#安全#遊客#違規#餐廳#彰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3584

0.3559

0.71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