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遊墾丁要小心!上百民眾皮膚紅疹 疑毛毛蟲引起

記者 徐慧珠 / 攝影 葉奉達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08 14:19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08 14:19

恆春地區近來出現不少皮膚出現紅疹的病患,大多發生在肩頸、背部及手臂,近一兩個禮拜來,初估有上百名患者,情況跟之前澎湖一樣,由於居民發現近來毛毛蟲大暴發,又正值恆春半島落山風的季節,因此懷疑有可能是毛毛蟲的刺毛隨風飄散引發的。

圖/江小姐提供

 
一早的門診室病患不少,醫生說,近來因為手臂、頸部發癢前來求診的患者變多了!

患者:「我大概二周前就覺得說脖子有點癢,因為比較看不到也沒有在意它,後來就隔了2、3天就身上陸陸續續出現這個小點點,裡面好像有一點小水珠這樣,會很癢。」

圖/TVBS

他們的皮膚出現紅疹,大部分集中在衣服沒有遮蔽到的地方,像是肩頸、背部及手臂等等,由於恆春地區近來刮起落山風,居民懷疑,會不會是毛毛蟲的刺毛隨風飄起的?
 

居民:「喔好多!毛毛蟲大軍!」

民眾拍下了後壁湖附近出現大量毛毛蟲的情形,說是這一、二個禮拜這樣的情形很普遍,而單單恆春旅遊醫院就有10個病例,整個恆春地區初估有上百人出現類似症狀。

圖/TVBS

恆春旅遊醫院醫師孫武:「最近我們在診間,還有有聽到其他的醫院或其他診所醫師有反應,有比較多有皮膚癢疹的病人出現,真正的原因其實目前並不是完全瞭解,不過聽起來是跟,也許跟澎湖那一類有點像。」

醫生說,毛毛蟲的刺毛有可能隨風飄散到民眾的皮膚或衣物上,導致直接或間接接觸,產生過敏反應。因此特別提醒,無論在外或在家看到毛毛蟲,記得要閃遠一點!而鎮公所也針對發生案例的周遭草地,展開清毒工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紅疹#皮膚#毛毛蟲#墾丁#澎湖#刺毛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73

0.0780

0.2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