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明後天最逼近台灣 「共伴環流」恐釀致災性降雨


發佈時間:2021/10/10 09: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0 09:08
輕颱圓規11日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圖/中央氣象局)
輕颱圓規11日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今天表示,輕颱圓規明天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要注意共伴環流為東半部、北部山區帶來「致災性降雨」;未來圓規以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的機會最高。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表示,今晨4時30分衛星雲圖顯示,颱風「圓規」結構鬆散,與其北北東方的擾動,同為季風低壓內的兩個系統,未來將整併成一個環流大而中心弱的颱風,短期內中心仍向北調整。

 

吳德榮指出,中央氣象局今天凌晨2時路徑潛勢預測圖及暴風圈侵襲機率圖顯示,「圓規」未來受太平洋高壓導引,以穿過巴士海峽、進入南海的機會最高;明天下午至12日距台最近,要注意「共伴環流」為東半部、北部山區帶來「致災性降雨」的威脅;應密切觀察、及早作好防範。

另外,吳德榮提到,關島東方約1700公里海面上,有熱帶低壓將發展成颱風,未來在洋面上大迴轉,無侵台機會。

至於今天的天氣,吳德榮說,最新歐洲模式模擬顯示,國慶日上午,北海岸、東半部偶有局部短暫雨的機會,西半部晴朗穩定;今天下午起至明天上午,東風挾帶水氣漸增,北部轉有局部雨,東半部降雨逐漸增多,中南部晴時多雲。
 

他提到,明天下午起至12日「圓規」距台最近,東半部、北部山區雨勢最大,應防「致災性降雨」;西半部轉有局部陣雨、山區有較大雨勢;沿海地區應防強風。

吳德榮表示,最新模式模擬顯示,13、14日颱風逐漸遠離,但天氣並未好轉,尤其東半部仍有明顯降雨;15日起今年入秋以來最明顯的一波「東北季風」開始南下,氣溫逐日下降,天氣漸涼,北台灣秋意濃,應注意衣著調整;北部、東北部及東部有局部雨,背風面晴朗穩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慶#颱風#圓規#氣象局#大雨#致災性降雨#天氣#中央氣象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1229

0.28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