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連假尾聲!颱風攪局海象差 小琉球碼頭6千人搶搭船回本島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13:22
颱風攪局,小琉球碼頭湧現逃難潮。(圖/民眾提供)
颱風攪局,小琉球碼頭湧現逃難潮。(圖/民眾提供)

國慶連假接近尾聲,出遠門的遊客大部分都已準備收心返家,再加上最後一天颱風外圍環流來攪局,許多民眾的行程也受到影響,屏東縣的小琉球國慶期間湧入「萬人登島」,不過今(11)日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面也開始出現風浪,有船公司就宣布,明(12)日將全天停航,渡船碼頭今一早也湧入大批遊客「逃難」。
 

碼頭擠滿回本島的民眾。(圖/民眾提供)

 
不少人看準疫情連續多日「+0」,再加上政府發放的五倍券,國慶3天連假首日,小琉球湧入超過1萬名遊客登島,人潮更勝上個月的中秋4天連假,不過受颱風「圓規」外圍環流的影響,從昨(10)日開始海面上就逐漸出現風浪,許多水上活動更是被迫暫停,不少遊客只能敗興而歸,回到民宿內或是在待在島上活動,有些人更是直接收拾行李,打算一早就搭船返回本島。

 
排隊人流拉了好幾公尺。(圖/民眾提供)

今日上午颱風外圍環流更加靠近周邊海域,小琉球、東港開始下起小雨,海象狀況也逐漸變差,許多人擔心船隻恐將因天候因素停開,一早就大包小包到趕到碼頭搭船。畫面中,小琉球白沙尾渡船碼頭排隊的人潮,直接把港口的4分之1圍了起來,從上方向下看呈現一個大型的「L」型,宛如逃難一般,不少民眾似乎是連早餐都沒吃就來排隊,直接在隊伍中拉下口罩吃起食物。
 
船公司預計下午就能將遊客運輸完畢。(圖/TVBS)

 
泰富輪公司表示,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預計海象將會隨時間越晚越差,宣布明日將全天停航,至於其他航運公司仍在觀望,不過各船公司將會加開班次運送,初估下午過後就能全數將旅客載回本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屏東#小琉球#統計#停航#逃難#遊客#連假#國慶#船隻#海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0

0.0780

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