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圓規」強風襲!全台上班族羨慕花蓮人 10/12停班課

記者 林旼叡 / 攝影 田嘉慶 楊清波 劉錦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1 23:3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1 23:34

圓規颱風影響,台灣東半部、北部還有恆春半島,帶來相當明顯的風雨,台北市11日晚間,接獲20多起路樹倒塌通報,台東還有駕駛被路樹砸傷頭部,而收假夜晚,台鐵東部幹線部分列次,途中也因為強風臨停,造成列車誤點10到30分鐘。

圖/TVBS

 
風強雨驟的夜晚,民眾等紅綠燈,忽然颳起一陣強風大雨,圓規颱風持續影響台灣。台東這路口燈號,被風吹到不斷搖晃,路過騎士有些左右搖擺,實在危險。風這麼大,不少路樹也被吹倒,員警忙著指揮交通,擺上三角錐,他們圍起的這棵大榕樹,在11日傍晚5點多,抵不住台東颳起的9級強陣風,被吹倒橫躺在,池上鄉的慶福路和新生路口。

當時還有輛轎車通過,大樹壓垮車頂,嚇壞大家也造成駕駛頭部受傷。好加在送醫後沒大礙,圓規影響台灣最劇烈時間,就在11日晚間10點到12日清晨6點前,像台23線往花蓮方向,就從11日晚間8點開始,實施預警性封路。鏡頭轉到台北,不少民眾收假,一出車站,一手提行李,一手撐傘,就怕傘被風吹到開花,有搭台鐵東部幹線上來的民眾說,列車途中幾度因為風雨臨停。

圖/TVBS

收假旅客vs.記者:「(是在車站等還是在車上等),在車上(Delay很久嗎)30分鐘吧,(啊有廣播嗎)有,(它怎麼說)它就說風雨關係,(那現在來到台北的感覺呢),喔風好大雨好強。」
 

收假旅客vs.記者:「剛來的路上,就風雨很大。」

收假旅客vs.記者:「風是滿大的,(但台北有覺得風更大嗎)(還是差不多),其實我覺得差不多欸,(就多了一點雨這樣),(本來有沒有期待一點會有颱風假),沒有早就都不抱希望了(哈哈就早點認清),很久沒有放颱風假了。」

圖/TVBS

風雨預估看,北部放颱風假機會實在低,但花蓮縣國慶連假變4天,縣府宣布12號停班課,反倒是台東正常上班上課,多數民眾一早出門上班上課,可能都得冒著風雨,行經山路注意安全。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圓規#台東#花蓮#停班#災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2

0.0868

0.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