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網路投票/戶外有條件脫口罩 近半數網友贊成


發佈時間:2021/10/12 13:2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3:21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受控趨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受控趨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44%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也有36%不贊成,18%看不懂規定


近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受控趨緩,民眾疫苗接種覆蓋率也逐步增加,日前指揮中心宣布10月5日起戶外可以有條件脫口罩,在山林(含森林遊樂區)、海濱活動時,毋須戴口罩,但要隨身攜帶口罩,並和他人保持社交距離,若遇人潮較多或與他人共同工作,無法保持社交距離時,仍要戴口罩。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了解民眾對戶外有條件脫口罩規定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44%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但也有36%不贊成,有18%網友表示看不懂該項規定,不 知道何時可以脫口罩,何時不可以,可能在規定執行上造成爭議,3%網友沒有表示意見。 
 

30至39歲及40至49歲網友四成五左右不贊成戶外口罩鬆綁


進一步交叉分析發現,北北基、中彰投及高屏澎地區有四成五左右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高於三成五左右不贊成;其他地區則是有四成左右贊成,也有四成左右不贊成,看法分歧。

(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而在年齡方面,20至29歲年輕網友贊成戶外有條件脫口罩的比例較高,為53%,50至59歲及60歲以上也有超過四成五表示贊成,高於三成左右不贊成的比例;而30至39歲及40至49歲網友則有四成五左右不贊成。 

本次網路投票是於110年10月4日至11日,於《TVBS新聞網》所進行,由民眾自填問卷。網路投票與一般透過抽樣的市話或手機電訪,所進行的民調方法並不相同,投票結果並不能夠直接推論全台灣民眾意見。不可重複投票,最後共成功回收2629份有效問卷。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網路投票#新冠肺炎#疫情#口罩#指揮中心#網友#鬆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0

0.1384

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