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踩好食券地雷「災情傳不停」 網灌爆經濟部臉書:太爛!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2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2 16:12
好食券啟用後災情頻傳。(示意圖,非當事店家/TVBS)
好食券啟用後災情頻傳。(示意圖,非當事店家/TVBS)

振興五倍券8日正式啟用,經濟部加碼推出的好食券也同步開跑,但近日卻「災情」頻傳,有民眾至經濟部網站搜尋可以使用好食券的店家,吃完飯後才發現「該店不能刷卡」,傻眼遭遇曝光後釣出一大票苦主,還有不少人都認為使用上很不方便,大批網友便湧入經濟部臉書痛罵「太爛了!」

日前有網友數位綁定五倍券,取得500元好食券後,特地到經濟部網站查詢適用店家,赴火鍋店準備「點爆」,結果用餐完畢後才發現該店無法刷卡,讓他十分傻眼,消息一出就引起大批苦主共鳴,認為有些店家明明列在名單中,「卻不給Pay」。

 

經濟部喊出方便口號,但許多民眾似乎持相反看法。(圖/翻攝自經濟部臉書)

數位綁定的網友原先都很期待好食券,不過實際使用後,卻發現沒有比想像中方便,便湧入經濟部臉書留言「明明有列在好食券的店家,但問了好幾家,都說沒辦法使用,這券不知要怎麼玩了」、「店家這麼多,根本沒有幾家有數位支付工具的」、「夜市跟市場很多沒有刷卡機,請問綁信用卡的怎麼用」、「真心覺得其實很難用」、「太爛了,都找不到配合店家」、「太麻煩了,搞得大家像在算命」、「真的覺得這個設計滿爛的,想法很好,但配套不夠,等於沒有」。

不少民眾消費後才發現店家無法刷卡。(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也有鄉民留言建議「請讓60歲以上的老人取消數位綁定,這裡不能用,那裡不能用,老人的頭腦無法消化這麼多的資訊」、「可以要求取消數位綁定改成領紙本五倍卷連署」、「至少製表前交叉比對一下有申請刷卡機的資料,到現場才發現根本不能用,浪費大家時間」、「設計的不好沒有關係,但請不要再搞出這種東西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振興五倍券#好食券#經濟部#刷卡#店家#數位綁定#電子支付#紙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2

0.0731

0.20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