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颱風外圍環流豪雨轟炸 花蓮南區土石流灌進民宅


發佈時間:2021/10/13 10:0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0:08
豪雨轟炸花蓮,土石流灌進民宅。(圖/中央社)
豪雨轟炸花蓮,土石流灌進民宅。(圖/中央社)

颱風圓規外圍環流豪雨轟炸,花蓮南區各鄉鎮雨量近2日累積雨量已達700、800毫米,多處有積水災情,其中玉里鎮源城里土石流灌進民宅7人受困,警消獲報協助救援脫困。

花蓮縣消防局表示,接獲民眾報案,派出3車、6人前往救援,現場土石泥流淹沒道路已沖入地勢較低的平房,水淹至腳踝處,但主要對外道路遭滾滾泥流吞沒,受困民眾無法驅車或步行逃離家園,救難人員到場用消防水車載運民眾離開現場,所幸均平安脫困。

 

卓溪鄉立山村山里社區往三民方向,今天清晨道路邊坡出現時雨瀑、土石流急瀉而下,原有的馬路不見了,目前已拉起封鎖線,以策村民行的安全。

土石流灌進民宅。(圖/中央社)

富里鄉石平往長良多處路段積水一個輪胎深,有車輛強行通過而拋錨的情形。

 
玉里警分局指出,雨勢不停,路面跟橋梁淹水,都很危險,已請各所長帶警力到處巡視協助警戒及封鎖。

聯絡縱谷與海岸的主要公路-玉長公路省道台30線,因豪雨造成路基下陷,目前全線封閉。

屬於花蓮中區的鳳林鎮也有災情,鳳林警分局表示,復興路林田橋因鳳林溪持續水量增高暴漲及橋面有龜裂痕,經大榮里長、北林里長現場勘查後,回報鳳林鎮公所防災中心並於上午8時45分封橋,現場協助、警戒及疏導。

受颱風圓規持續性豪雨影響,花蓮縣政府針對南區的萬榮鄉、瑞穗鄉、玉里鎮、卓溪鄉、富里鄉,因雨勢過大,有致災之虞,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另外,縣政府上午9時宣布,光復鄉富源國中因雨勢過大,有致災之虞,停止上班、上課。(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颱風#大雨#土石流#圓規#外圍環流#豪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6

0.1236

0.29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