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BNT不如預期!急「開44歲」 延到今晚6點結單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張旻儒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1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3 13:15

第11期疫苗提供BNT,但截至昨晚(12日)有23萬人符資格卻沒有預約,恐怕是受到先前有民眾打完BNT疫苗後出現心肌炎情況,指揮中心昨晚(12日)再加開44歲民眾,而且延長到下午6點。另外,第12期提供3大疫苗「莫德納、AZ和BNT」近400萬劑,今天中午截止意願登記,其中BNT規劃給23歲以上民眾施打,幾乎等於開放全年齡層。

圖/TVBS

 
記者吳軒彤:「第11期的BNT疫苗預約原本是開放到今天(13日)中午12:00截止,但因為預約狀況不如預期,所以指揮中心在昨晚(12日)宣布,加開延長到今天晚上6點,並且加開44歲以上民眾。」

過去求之不得的BNT如今貨量爆衝,但11期117.1萬多人符合預約資格,到昨晚只有94萬人完成預約,23萬人不稀罕,怎麼回事?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有些民眾可能不會認知到疫苗的重要性,他們施打疫苗的意願比較低,即使我們的疫苗接種率90%以上,但是那些沒打疫苗的人都是會暴露在風險之中。」
 

連幾天有人打BNT心肌炎,恐讓不少人心慌慌,但有打多少一定有保護力,而且利大於弊,第12期疫苗也提前預告,供3大疫苗「莫德納、AZ、BNT」近400萬劑,其中BNT規劃給23歲以上民眾施打,全年齡層,莫德納第二劑則開放打完第一劑莫德納的70歲以下民眾,陳時中立院答詢時,更預估月底第一劑7成,年底第2劑可達6成,那能提前降級嗎?

圖/TVBS

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其實最有意義的數字是兩劑8成,你如果打到這個程度,就可以跟病毒共存,Delta病毒株兩劑6成其實不太夠。」

能否提前降級,部長先前給的4個指標,還說要看國內醫療應變力,防疫措施遵從度,國際疫情變化,且釐清不明感染源,恐不能只憑疫苗覆蓋率輕易鬆綁。

醫護打疫苗累,未來只會更累,11月大規模接種後,若第二劑疫苗覆蓋率要6成,至少還需投入957萬劑,部長拚年底第2劑6成,是胸有成竹還是紙上談兵,時間會證明一切。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BNT#疫苗#預約#AZ#覆蓋率#莫德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0

0.0762

0.23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