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史上最大口罩消費糾紛!蛙蛙文創爆「賣口罩不出貨」 涉詐2億遭搜索

記者 江昀蔓 / 攝影 陳盈仁 李學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3 23: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0:31

蛙蛙文創公司揪團賣口罩,收了錢卻不出貨,全台超過1700人受害,檢調今天(10/13)兵分五路搜索,以被告身分約談4人到案,全案涉詐金額達2億元,是國內史上最大宗口罩消費糾紛,檢調依違反刑法詐欺等罪偵辦。

圖/TVBS

 
記者vs.證人:「現在賠償部分要怎麼辦?」

戴上棒球帽,頭低到不能再低,面對提問藍衣女子不願回應,之後更快步奔跑離開現場,她是蛙蛙文創林姓員工,晚間在北檢複訊後,檢察官諭令以10萬元交保。

趁著去年新冠肺炎疫情升溫,蛙蛙文創陸續向各大公司職福委員會,推銷醫療級口罩團購,但收到大筆訂單後,卻遲遲沒出貨也不退款,受害者多達1700多人,涉嫌詐欺金額高達2億元。

 
圖/TVBS

調查局更查出,蛙蛙文創涉嫌未經核准擅自製造醫療級口罩,也導致不少成品,出現口罩線長短不一容易斷裂等瑕疵,調查處13號下午兵分五路搜索,約談實際負責人張智人等4人到案,全案朝違反醫療器材管理法,和刑法詐欺罪方向偵辦。

但退費爭議一起接一起,北市府從去年開始,就曾召開多場協調會議。

受害者vs蛙蛙文創副總梁弘正(110.03):「為什麼不還錢啦,你憑什麼為什麼不還錢。」

但在今年初,爆出蛙蛙文創負責人李子斌過世消息,當時就有消費者擔心,先前調解內容是否通通都不算數。

圖/TVBS

電訪受害店家(110.03):「目前消保官回應,是說目前還沒送到法院核定,或是法院核定日期,在負責人過世後所以沒辦法履行,這對受害人來說,這時間努力和等待都是沒有效果的。」

文創公司大賣口罩,消費者付了錢卻拿不到貨,業者承諾一再跳票,是不是趁疫情期間,惡意大發口罩詐騙財,檢調大舉搜索約談要查個清楚。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新冠肺炎#疫情#時間#新冠#口罩#調查#記者#業者#北市#詐騙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203

0.3486

0.5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