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停等紅燈滑手機 汽機車駕駛可罰3千元及1千元


發佈時間:2021/10/1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2:3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處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不少駕駛人在停等紅燈時,習慣性拿出手機滑一下,已觸犯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汽、機車駕駛人分別可處3000元及1000元罰鍰。

新聞稿中,新北市政府交通事件裁決處表示,日前有一名駕駛人開車等紅燈時滑手機,遭警方攔查舉發,該駕駛人主張當時車輛為靜止,並非行駛狀態,且只是使用手機看一下訊息,並沒有打電話,認為遭開罰單不合理,向法院提起行政訴訟。

 

案經法官檢視相關證據指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所稱「於行駛道路時」,是指車輛使用道路行駛的動態情形,停等紅燈僅是暫時停止,變換成綠燈時就應前行,所以仍屬行駛的狀態,因此判決駕駛人敗訴。

裁決處表示,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中,駕駛人於行駛道路時,以手持方式使用行動電話進行數據通訊或其他有礙安全駕駛之行為,汽、機車駕駛人分別可處新台幣3000元及1000元罰鍰;今年1到8月就有5893件違規案件。

裁決處提醒,不論開車、騎車都應隨時保持警覺、注意路況,就算是停等紅燈也不例外,如有查看手機訊息或地圖需求,務必找合適的位置停車,並且將車輛確實熄火再使用手機,不僅是為了荷包著想,更確保行車安全。(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汽機車#停紅燈#滑手機#駕駛#罰單#手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50

0.2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