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只想活下去!」八大行業赴指揮中心抗議 怒喊要工作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4 14:20
八大行業相關團體赴指揮中心抗議要求復工(圖/TVBS)
八大行業相關團體赴指揮中心抗議要求復工(圖/TVBS)

國內疫情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日前有條件開放部分KTV、電子遊戲場等休閒娛樂場所,但酒店、歌廳、舞廳卻仍未放行,讓不少業者直呼活不下去,今(14)日相關自救會更直接集結到疾管署門口抗議,怒批疫情至今八大行業已歷經兩次被迫停業,八大永遠是背鍋的行業,現在復業遙遙無期,強調八大行業真的不是破口,希望指揮中心能儘速讓他們有條件復工,才能活下去。

指揮中心日前公布有條件開放休閒娛樂場所,卻仍缺了酒店、歌廳、舞廳,相關團體今集結在疾管署門口,直言八大行業經歷兩次強制性停業,去年停了1.5個月,今年到現在已停工5個月,強調八大行業也是台灣一份子,最先配合停業,也最遵守防疫措施,並非防疫破口,而是一連串疫情延燒下的受害者。

 

更多新聞:高端疫苗二期保護力8至9成 登醫學期刊刺胳針發表

相關團體指出,疫情期間,八大行業工作權被漠視,想陳情卻求助無門,店家均有合法牌照及營業登記,申請復業時,地方政府說依照中央防疫規定,中央說讓地方政府決定,雙方互踢皮球,就連紓困金,多數從業人員也根本領不到。

酒店、舞廳、歌廳至今仍停業。(圖/TVBS資料畫面)
另外,指揮中心認為八大行業要復業,必須達到6成以上疫苗接種覆蓋率,但八大行業卻無法比照醫護、航空、警政造冊施打,直言現在停工五個多月,已影響到許多人的生計和家庭,呼籲政府負起責任,儘速擬定解決方案與公布時程,八大行業已是弱勢族群,「不是要討魚吃,而是要拿回釣竿。」
 

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也在下午的疫情記者會中指出,八大行業的開放是這一波鬆綁場域的最後一哩路,事實上指揮中心在針對KTV等場所有條件開放後,就已經開始做觀察。面對八大行業的陳情,指揮中心首先感謝八大行業,在五個多月的防疫期間配合歇業;對於自救會提出10個有條件復業的條件,像是服務人員戴口罩工作,或是客人量體溫、做雲端上的管理、以及入場後維持社交距離、採梅花座、未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安排定期快篩等等,指揮中心表示,業者提出的條件在陳抗之前,就已經跟經濟部討論。

羅一鈞指出,在KTV、MTV等場域開放後,得觀察這一兩周,再進一步討論八大行業的復業的條件跟時間,會再跟經濟部做細部的討論後才會宣布,指揮中心不可能永遠讓八大行業長期停業,畢竟他們也有生計的考量,可能下星期才會跟大家做比較詳細的說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情#指揮中心#八大行業#解封#疫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70

0.1283

0.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