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2輪疫苗接種北市採院所分流 AZ全在花博打


發佈時間:2021/10/15 12:1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2: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第12輪COVID-19疫苗將在22日開始施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今天表示,因應此次有3種疫苗同步接種,將讓醫院負責施打BNT、診所負責莫德納、花博負責AZ,且花博將加開夜間時段。

蔡炳坤今天上午赴花博爭艷館視察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接種狀況後接受媒體聯訪表示,第12輪COVID-19疫苗提供BNT第1劑、AZ及莫德納第2劑,從10月22日起一直打到11月3日,3種疫苗同步要接種,各醫療院所量能要全開。

 

蔡炳坤指出,北市定調,一定要讓各醫療院所接種單純化、一次接種一種疫苗,因此這次量能將有所區分,安排診所全部都打莫德納疫苗;BNT疫苗因為抽劑較複雜,將讓醫院負責;AZ疫苗則在花博施打。

蔡炳坤進一步表示,屆時花博將實施降載,每小時施打人數減少、接種時間延長,預計22日起開放夜間3個小時的接種時段,方便上班族,並跟醫院討論增加院外施打點,今天會繼續研擬更多細節。

蔡炳坤坦言,即便台北市是全台灣醫療院所最多的縣市,此次量能也很緊繃,希望中央理解地方狀況,疫苗施打按部就班、不要太急,太急難免會出狀況。(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花博#接種#AZ疫苗#防疫#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8

0.1157

0.2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