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大混打試驗! 抗體「AZ加莫德納>2劑同廠牌」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5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5:12

國內多家醫院都在進行新冠疫苗的混打試驗,其中台大率先有成果,目前已完成第二劑接種後滿28天的追蹤,初步看起來,抗體表現比兩劑AZ佳,另外除了台大國內還有至少4家「混打試驗」還在進行,長庚上個月已收案完成,將要抽血驗抗體中、部桃也展開第3劑打高端試驗,已過半數受試者接種,將持續觀察3個月,再檢測中和抗體效價。

圖/TVBS

 
記者吳軒彤:「國內的混打試驗有初步結果,目前進度最快的是台大醫院的『AZ混打莫德納』,計畫收案是200人,目前已經完成第二劑接種,而且是滿28天的追蹤抽血。」

台大混打試驗進度最快,那麼國人關心的結果呢?張上淳說初步看,AZ混莫德納抗體表現比AZ兩劑優,效果與國外成果保護力數據相當,但院方還要整理再公布結果,同樣也是台大醫師的李秉穎認為這結果是預料之中。

圖/TVBS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我們AZ加莫德納的話,它的效果會比AZ加AZ好,台灣的研究可能也看到這樣類似情形。」
 

說完別人的臨床試驗,那麼自己主持的「抗體濃度臨床試驗」呢?

指揮中心專家小組委員李秉穎:「將近完成了,但我們有北中南三個地區,大概差不多3個月才會有比較具體的數據。」

台大混打試驗還包括「莫德納加高端」,「高端加BNT」及「AZ加BNT」,「莫德納加高端」還在努力,部桃也展開第3劑打高端試驗,長庚也有2組研究「現在進行式」。

圖/TVBS

林口長庚醫院分子感染症醫學研究中心主任陳志榮:「主要是高端『AZ加高端』的混打,第二劑的7天跟28天的數字,所以我預計差不多到下個月底會有初步結果。」

最終結果出來前,一般人還是只能「打兩劑同廠牌」,高端寶寶過去被質疑沒保護力數據,高端引述《刺胳針》,推估二期保護力約8至9成,疫情進入下半場,我國與默沙東口服藥採購案即將簽約,主要以輕症者使用,未來有望能在家中隔離用藥,輝瑞口服藥也挺進三期,五大醫院都參加。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他們會跟我們)報告第二期的結果,還有第三期的研究進展。」

 
臨床試驗沒完成,輝瑞採購還不會談,如今疫苗足夠,未來不幸染疫也有藥治。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臺大醫院#疫苗#混打#抗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87

0.2224

0.3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