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12輪「3款疫苗齊開打」 廠牌分流防出錯


發佈時間:2021/10/15 16:5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5 16:56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接種疫苗。(圖/TVBS資料畫面)

COVID-19疫苗第12輪接種將提供3廠牌、最多440萬劑,是截至目前最大施打方案,為避免出錯,疫情指揮中心擬採廠牌分流模式,診所將只打1款疫苗,醫院也依門診安排不同疫苗。

第12輪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22日起接種,將提供BNT、莫德納及AZ疫苗,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預計最高接種440萬劑。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由於第12輪疫苗種類較多,為避免出錯,診所將只打1種疫苗即可,醫院則是依不同門診安排不同廠牌疫苗,大型接種站才會同時有不同疫苗選擇,但在動線、人流管制上須特別管控。

另外,指揮中心昨晚宣布第2度加開第11輪BNT疫苗接種對象,年滿44歲以上者限時、限量開放預約,今天上午10時至下午1時短短3小時已有4.8萬人完成預約。

不過,有民眾反映即便加開名額,台北市、新北市仍然多處預約額滿,也有媒體詢問為何多次在晚上臨時宣布加開名額。
 

莊人祥說,這次加開主要是因為總名額還沒滿,希望避免診所開了以後等不到人,導致醫療量能空轉,希望盡快讓民眾都打到疫苗;若民眾還是預約不到,可以等到第12輪再預約。(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指揮中心#疫苗#BNT#AZ#莫德納#接種#新冠肺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5

0.0744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