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0年心血沒了! 電器行老闆娘:閉眼就聽到救護車聲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許立帆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3:25

高雄城中城大火,受災戶陸續返家拿重要物品,其中一樓電器行老闆娘,一度淚灑現場,因為和先生一起經營20多年的心血付之一炬,這幾天根本無法入眠,一早先生和兒子帶著師傅,冒險進入店內要搶救生財工具,而面對無家可歸的住戶,社會局也再提供半年9萬元補助,協助災民租屋、依親。

圖/TVBS

 
電器行老闆娘:「我這幾天沒辦法入睡我電燈關了我心裡慌啊然後眼睛閉起來就是救護車的聲音。」

火警發生到了第三天,受災戶內心的恐懼依舊揮之不去,看著跟先生20年心血付之一炬,忍不住落淚

電器行老闆娘:「他說他最難的時候,不到10萬元來到這裡,一磚一瓦打拚這樣他說現在他還可以。」

 
在城中城一樓的電器行,老闆當年從10萬元開始打拚,到現在經營20多年,一場大火,讓他損失超過400萬,一早心繫電器行,帶著兒子和師傅,想要回到店裡搶救生財工具

圖/TVBS

電器行老闆:「值錢的都燒光了那些好幾萬的都燒光了。」

顧不得腳下滿地玻璃碎屑,屋頂隨時有可能塌陷的危險,帶著工程帽進入,能搶救一樣是一樣,但店沒了還可以再開,更多的是住了十幾年的家付之一炬,社會局除了短期30天的旅館住宿外,在未來半年內,每月1萬五,共9萬元的補助,要協助住戶租屋和依親,但住戶還是很擔心

受災戶:「後續怎麼辦(9萬不夠嗎)我們以後還幾年的生活,怎麼辦。」

圖/TVBS

記者洪彩綸:「高雄城中城大樓火警後,當地建築師公會、土木技師公會及結構技師公會,到現場勘查,初步判斷沒有立即傾倒的危險。但不過在現場我們還能看到技師在這邊焊接圍籬的骨架,要在大樓周邊做到全阻隔。」

為了幫助受災戶,除了對於城中城的結構安全進行加強,公股事業捐助2250萬,民營企業也紛紛捐款,累積超過3000萬,而高雄市府也收到1千4百多萬的善款,希望幫助住戶們度過難關。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城中城大火

#高雄#城中城#大火#捐款#租屋#安全#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2

0.0948

0.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