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波冷空氣接力襲!2地區迎大雨「低溫探1字頭」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6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6 16:26
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16)日下午起隨著東北風增強,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水氣增,逐漸有間歇性的降雨,晚上之後北台灣雨勢漸趨顯著,降雨較全面,並有局部大雨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也有局部短暫的陣雨。

雷達合成回波圖。(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表示,先後有2波東北風,第一波為今日下午起至下週一(18日)清晨,第2波大約在下週五(22日)前後;今日下午起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明日受東北風影響,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北部地區整天降雨機率高,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花東地區也局部短暫陣雨,中南部地區雲量稍增,午後有局部短暫雷陣雨。

溫度方面,北東整天濕涼,白天溫度回升幅度不大,整天高溫僅22至25度,其他高溫約28至30度,中央氣象局指出,此波東北風將影響至下週一清晨,預計下週一清晨北台灣低溫約19、20度,其他地區低溫21至23度,空曠地區氣溫會再更低一些。

更多新聞:加碼券絕緣體?網曬身分證尾數字崩潰 釣出「天選大軍」

 
中央氣象局分析,下週三(20日)、下週四(21日)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零星短暫雷陣雨;下週五東北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水氣增、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午後山區有局部短暫陣雨。

FB粉專「天氣風險 WeatherRisk」提到,雖然目前外面天氣晴朗,不過約16至17時東北季風抵達後,北部、宜蘭天氣會有劇烈變化,將開始颳風、變冷、下大雨。

北部、宜花下午轉涼。(圖/翻攝自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Facebook)

FB粉專「台灣颱風論壇|天氣特急」也說,別看北台灣天氣晴朗又熱,入秋第一波冷空氣預計午後至晚上就會抵達台灣,苗栗以北、宜花將開始下雨,溫度也會一路下滑,下探19至22度,有機會挑戰今秋首波東北季風;只不過,對於中南部而言,感受較不明顯,台中以南、台東持續暖熱,高溫仍有28至30度,頂多晚上偏涼,日夜溫差加大。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中央氣象局#天氣#東北風#氣溫#冷空氣#氣象局#下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3

0.1180

0.2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