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外套準備!入秋首波東北風 台北「驟降10度」

記者 黃瀞瑩 / 攝影 楊清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7 15: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7 15:23

週末一早在華山,還是不少人早起抽展覽號碼牌,但大家都套上外套,因為台北天氣明顯變冷,因為東北風南下,台北最低溫和週六比驟降10度,只剩22-23度,最冷則是在明天(10/18)清晨,等到週二才會恢復高溫晴朗天氣,不過週四週五再有一波東北風影響,迎風面地區仍有明顯雨勢。

圖/TVBS

 
民眾:「你看小朋友手上就有拿一隻(天竺)鼠車車。」

帶「天竺鼠車車」出門,準備看本尊,小朋友就算早起還是很興奮,但出門前就怕著涼,媽媽特地加件外套。

民眾:「有比較涼一點,昨天好像還是,早上還是晴天,好像昨天晚上就有點變涼了,對,昨天晚上就有感覺。」

 
要搶頭香抽號碼牌,踏出門已經感覺變秋天,改穿薄長袖搭件外套,還有些地方下大雨。

民眾:「像我們從大溪上來,大溪是下大雨的,(你覺得今天天氣跟昨天差滿多)滿多的,因為今天大家都穿長袖、外套了。」

圖/TVBS

入秋來最強東北風南下,17日清晨自動站最低溫,在桃園楊梅 只有18.7度,降溫很有感,尤其台北只剩22度,跟週六比溫差快10度,北台灣22-24度,中南部白天維持30度高溫,但日夜溫差大,週一上班日台北稍稍回升到25度,週二才會恢復晴朗穩定天氣。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這波東北風最低溫在明天清晨是達到最低,在台北附近大概是接近20度21度上下這樣的低溫,那比較空曠近山區還有沿海地區,有可能再低一些些。」

圖/TVBS

東北風還得慎防短延時強降雨,北部、花東大範圍降雨,主要雨區在基隆北海岸臺北山區和宜蘭有大雨等級,18日週一慢慢趨緩,但短短3天空檔周四周五再一波東北風南下,儘管溫度降幅沒這波來得強,但水氣偏多,天氣明顯轉變宣告邁入秋天。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灣#民眾#東北風#台北#桃園#大雨#氣象局#影響#天氣#宜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735

0.2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