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起來找碴!國中老師出「錯字200題」考生

攝影 紀建亨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8 19:0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8 19:01

嘉義有國中老師發覺學生在聯絡簿、作業常寫錯字,便集結學生段考作文寫錯的字,打造「錯字找碴王」練習作業,題目五花八門,有學生看了會心一笑,還有學生被考倒、遲遲想不出答案,創意練習作業在校內掀起話題。

圖/TVBS

 
從國小升上國中一年級,有老師改聯絡簿時,發現學生錯字也太多了吧。

老師:「滑手機的滑用手滑,他就不是三點水,就寫了手部,口水滴下來滴是三點水,可是他卻寫了,因為是嘴巴滴下來,他就用了口部。」

嘉義這一位國中老師,集結了學生最常,寫錯的國字打造200組,「錯字找碴王」,

 
「ㄏㄜˊ葛」的老師,到底是什麼?原來是「和藹」的「藹」,少了言字邊,而「雖」便則要改成「隨」便,應「該」得該部首不是木,一「般」的般下面,如果寫成口就成了船隻的船,匆匆跟衝衝也差很多,不少題目也被虧說,要是真的錯了「好扯」。

老師:「應該是憂慮的慮,而不是紀律的律,(意思會不會差很多?),就代表小學老師都沒有在管沒有記律了。」

圖/TVBS

一旦寫錯字意思就會差很多,實際找學生來寫看看,有沒有覺得哪裡怪怪的?

國中生:「這個是跟何寫錯了。」

有人一眼看出問題出在哪。

國中生:「我覺得我應該只有這個字錯吧。」

也有同學覺得不太確定,因為「心甘情願」,不只「干」錯了,「願」也被寫成「原」。
 

圖/TVBS

國中生:「必ㄒㄩ的需(須)不是有兩個,一個是上面一個雨下面一個,一個是頁跟三撇。」

國中生:「我有寫錯過自己的己跟而已的已。」

每個人都有自己容易,稿錯混淆的錯別字,這次老師統整「錯字題」,讓學生印象深刻,希望之後不要再寫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學生#手機#嘉義#國小#老師#國中#滑手機#國中生#小學#船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0794

0.2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