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本土1新北60歲男「Ct高」 境外「美返男」身分特殊

記者 吳軒彤 / 攝影 鍾尹倫 陳聖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19:4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2:57

台灣19日新增1例本土,是新北市60多歲男子,但因為他Ct值偏高,指揮中心研判屬於舊案,對社區沒有影響,另外,也傳出在境外移入,有一例從美國返台的60多歲男子身分特殊。除了疫情之外,記者會的另個話題,是當副指揮官陳宗彥,被媒體問到,在「大陸」接種證明換小黃卡,回國後會不會要求收回?陳宗彥回應,媒體講的大陸,讓他不知道說的是哪個國家,這妙答,讓底下媒體當下聽到也相當驚訝。

圖/TVBS

 
記者 vs.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傳出有某金控集團在美國回來,隔離期間確診,他的年紀與案16448相符有沒有掌握,如果跟疫調無關的這些資訊,本來就牽涉到個人隱私的部分。」

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大老闆,或是什麼樣其他的身分,能夠匡列的對象不會在社區當中有影響,我們不會在這邊,做這一方面的確認。

指揮中心說的不願多說的這一位,新增境外確診個案16448,正是60多歲男性,10/16美國入境,就因為有發燒肌肉痠痛等症狀採檢,3天後在防疫旅館確診,同班機只接觸5人。

 
記者vs.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一般飛機的話)人數有比較少一點點,是不是搭乘的是私人飛機,這個我們就不證實,搭的是什麼飛機。」

口風很緊追問也沒用,而19日台灣又再增1例本土,也打破連三天本土+0,是名60多歲新北市男子,從事工務相關工作,7/14打過一劑莫德納,Ct值33.1,指揮中心研判屬舊案。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發燒症狀診斷)雙側腎臟有發炎,跟新冠可能是沒有關係的。」

本土這例感染源還要釐清,但對社區影響低,不少人希望能靠疫苗,早日盼到降級,那麼在大陸打過科興,國藥返台可換發小黃卡嗎?指揮中心答案是不行。

圖/TVBS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小黃卡只供國內接種,國外接種放上面,最好是拿當地的接種證明。」

莊人祥說的委婉,但媒體繼續問,陳宗彥有妙答。

圖/TVBS

 
記者 vs.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我們會要求他收回嘛?所以你說有從中國,回來的民眾(反映)是不是?(對對對)因為你講大陸,我實在不知道是哪個國家。」

明明一句是或不是,就可以說明,偏偏爆出這句話引發台下媒體驚訝,副指揮官不鳴則已,一鳴驚人!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國#疫情#疫苗#台灣#確診#新冠#新北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79

0.0973

0.27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