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控五倍券綁定台灣Pay不能用 店家:沒申請

記者 羅一心 / 攝影 廖文漢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19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19 20:18

使用台灣Pay綁定五倍券結果跑到合作店家卻吃了閉門羹,怎麼回事?台中一名侯先生,他去輪胎行更換輪胎,想使用台灣Pay,店家卻說根本沒有申請台灣Pay,讓他質疑政府為了美化數字,自動將店家加入合作名單,不過實際詢問配合銀行表示,是輪胎行自己忘了有申請過,也把QRcode弄丟,才會產生誤會。

圖/TVBS

 
台中一名侯先生投訴,使用綁定台灣Pay的五倍券,結果拿來要換愛車輪胎,卻發現輪胎行,明明有在合作名單,卻無法使用。

當事人侯先生:「就來這間輪胎行然後老闆不知道,台灣Pay是什麼東西,他連台灣Pay名詞都沒聽過,所以我也不會很了解,他們為什麼都讓這些店家出現在(名單)上面。」

圖/TVBS

侯先生補充,最後還得先掏現金,來付輪胎錢,根本失去五倍券的意義,他也質疑,台灣Pay上公告的合作店家名單相當多,根本是為了數字好看。
 

當事人侯先生:「至於到底有沒有未經同意,就把店家自動納入台灣Pay名單,遭到投訴店家配合的銀行,也出面澄清絕對不可能。」

彰銀數位金融處科長趙景興:「(店家)他是106年申請的這個台灣Pay,事過境遷他可能也忘了他申請,馬上來指導他怎麼使用,然後也擺放了QRcode立牌,最後這個消費者也成功去消費。」

圖/TVBS

不過實際詢問,有申請台灣Pay的店家,確實有些很久之前申請,有點忘了怎麼用,但打電話詢問配合銀行,很快就恢復記憶。

其他輪胎行業者:「有那個跟銀行配合申請這個台灣Pay,但是去年的事我也忘記怎麼操作了啦,前幾天的話再到銀行去確認一下這樣子。」

台灣Pay公司也補充,基本上他們只提供,後台金流服務,要不要申請,主要還是店家和銀行之間的事,不會為了衝店家數,強行將業者加入合作名單。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五倍券#綁定#台灣Pay#投訴#合作#名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6

0.0883

0.2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