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今年冬天會很冷!」 氣象專家相繼示警:要特別注意

編輯 王雅惠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0:1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2:36
去年冬天一波波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都瘋搶抗寒用品。(示意圖/TVBS資料照)
去年冬天一波波寒流來襲,不少民眾都瘋搶抗寒用品。(示意圖/TVBS資料照)

去(2020)年入冬以後,隨著寒流一波波來襲,全台氣溫溜滑梯式往下掉,一時間包括暖暖包、電暖器都被搶購狂掃。然而今年也要特別注意了,不僅氣象專家李富城示警「今年冬天會很冷」,氣象達人彭啟明也說,各國氣象機構都相繼提出今年冬天有發展成「反聖嬰」的趨勢,恐讓冷高壓更加活躍。

更多新聞:比陳時中還嗆!謝龍介曝「陳宗彥轉變」全是為這卡位戰

 
 
氣象專家李富城今(20)日在YouTube頻道預報天氣時,提到未來一週桃園以北地區包括宜蘭都是陰陰雨雨的天氣,東北風會增強。預報尾聲他特別強調今年的溫度是比較偏低的,「大家要特別注意,今年冬天會很冷!」

 
李富城說今年冬天會很冷。(圖/翻攝自李富城YouTube頻道)

而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昨(19)日也在臉書上指出,各國氣象機構近期都相繼提出目前東太平洋靠近赤道附近海域的海溫較低,有持續在今年冬天發展成「反聖嬰」的趨勢,只是對於強度仍有不確定性,「有的預測和去年冬天相近,有的較弱,有的偏強。」

 
更多新聞:被點名下一個被民進黨開鍘 王世堅:我們沒那麼脆弱啦!

 
彭啟明發文解釋反聖嬰現象。(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彭啟明解釋,通常若是很顯著的反聖嬰,會讓東亞的冬天,冷高壓較為活躍,很容易有冷空氣南侵,發生的頻率較高,有時也讓台灣的春雨變少。他指出,「去年到今年上半年就是類似的情境,這是我們必須要值得留意的。」此外,國際原有能源因為供需及政策變化顯著大漲,創下歷史新高,彭啟明表示加上這氣候訊息更推波助瀾,認為這波能源的波動,的確會影響到冬天各國的能源安全性,值得大家重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冬天#很冷#示警#氣象#今年冬天會很冷#專家#反聖嬰#氣溫#彭啟明#李富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11

0.2271

0.3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