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市疫苗量能墊底!專家批柯文哲:打悲情牌凸顯團隊無能

編輯 呂欣芷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2:1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2:10
柯文哲先前砲轟疫苗分配「規劃有問題」。(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先前砲轟疫苗分配「規劃有問題」。(圖/TVBS、翻攝自台北市政府)

近日國內新冠疫情趨緩,疫苗接種也持續進行中,第12輪疫苗預約於18日開跑,卻出現不少亂象,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北市開出21萬劑量能,中央卻叫41萬人來預約,砲轟疫苗分配「規劃有問題」,然而,指揮中心昨(19)日公布六都開設接種量能表,結果顯示北市僅開設3至4成墊底,其餘都有7至8成。對此,毒理學專家招名威譴責柯市府,「真的不要再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

更多新聞:BNT預約秒殺!「六都接種量能」曝光 北市不到4成

 

六都第12期第一階段AZ開設接種量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招名威在臉書發文表示,根據指揮中心說法,過去實際預約人數達到符合預約人數的8成,相當於各縣市都可以開設約8成接種量能,但昨日公布的第12期疫苗第一階段,台北市開設接種量能比,AZ疫苗為49.2%、BNT疫苗為39.53%,均未達8成。

六都第12期第一階段BNT開設接種量能表。(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招名威指出,指揮中心已經協調場地及醫療人力,於台北市新增5處BNT疫苗施打站,分別為衛生福利部1樓、交通部1樓、華山西二館、中正紀念堂一展廳以及台灣當代文化實驗場,共計調整增加45280的BNT疫苗可預約數,目前台北市BNT疫苗總預約量能為101952人,已預約7.5萬人,同時呼籲符合資格的民眾儘速至預約平台完成預約。
 

更多新聞:疫苗約不到!北市量能掛車尾 陳時中:可以多努力些

他接著說,中央並沒有不協助北市疫苗施打問題,大家都很努力,更批評柯市府,「真的不要再有千錯萬錯都是別人錯的心態,打悲情牌只會凸顯自己團隊的無能」。文末招名威也強調,沒人會希望辛苦等到的疫苗過期報廢,全台疫苗覆蓋率盡快達標才是大家的目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苗#台北市#接種#量能#柯文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69

0.0950

0.2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