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證實董座「蔡明興」確診! 富邦金:健康狀況良好

記者 吳姝叡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3:46

昨天(10/19)新增的一例境外移入個案,外傳就是富邦金控大老闆蔡明興,而富邦金控在今天(10/20)發聲明證實,蔡明興日前從國外返台,在機場採檢後確診新冠肺炎,不過對於細節沒有多談,只強調目前在專責病房治療,健康狀況良好,公司營運和財務都沒有重大影響。

圖/TVBS

 
記者吳姝叡:「19日新增的一名境外移入個案,金融圈盛傳就是富邦金控董事長蔡明興,不過指揮中心和富邦金一開始都不承認也不否認,直到20日富邦金終於再發聲明,坦承確診者就是蔡明興本人。」

週二指揮中心記者會發布境外移入確診個案後,隔天清晨6點55分,富邦金控才發布2點重大訊息,包含防疫規定都有落實,以及公司財務並無重大影響,卻隻字未提董事長是否確診,上午9點29分才再度向媒體發出聲明,表示本公司董事長日前從國外返台,在機場採檢確診,目前在專責病房隔離中,健康狀況良好,更強調公司營運及各項業務不受影響。

圖/TVBS

似乎也是經過內部一番討論才決定證實這項消息,前一天指揮中心更是保密到家。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10.19):「不管他是怎麼樣的大老闆,或是什麼樣其他的身分,能夠匡列的對象不會在社區當中有影響,我們不會在這邊做這一方面的確認。」

蔡明興10/16從美國返台後,入境時就有肌肉痠痛等症狀,3天後在防疫旅館確診,據消息,蔡明興和妻子都有完整接種,疑似突破性感染,另外,傳出蔡明興至醫院就診時,隨扈也在門口接應,是否也有被列入隔離名單中,暫時未取得富邦金和指揮中心的回應。

圖/TVBS

不過外傳蔡明興是搭乘專機,機上的妻子和機組員共五人都被匡列,對於細節,前一天指揮中心和富邦金也都閉口不談。

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10.19):「這個我們就不證實搭的是什麼飛機。」

外界原本期待接下來能陸續放寬完整接種旅客的入境限制,不過搭私人專機的大老闆也發生疑似突破性感染,顯見國外疫情嚴峻,也難怪指揮中心針對放寬不貿然鬆口。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蔡明興#富邦金控#確診#境外移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46

0.0717

0.2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