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中65歲以上不知已造冊 預約走萬劑莫德納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6:12

台中市滿65歲以上長輩不用預約就能接種新冠疫苗,但昨天(10/19)開放第12輪的公費疫苗預約,有超過1萬名65歲長輩成功預約第二劑莫德納,這導致下一個年齡層,也就是55歲以上的民眾預約不到莫德納,罵聲連連,原來要給65歲以上長輩的疫苗通知單太晚發送了,長輩不知道自己已經在造冊名單,台中市府緊急因應,55歲以上要打第二劑莫德納的市民,能免預約,直接到快打站接種疫苗!

圖/TVBS

 
中午用餐吃飽飯,台中這名女子留在餐廳等到兩點,她跟朋友借了手機左右開弓,因為同時要幫兩位已經超過65歲的父母,預約打第二劑莫德納疫苗,緊張的不敢怠慢半秒鐘,終於成功預約,開心通知父母,但三個小時後收到鄰長通知,你們不用預約,可以直接去快打站打疫苗,白忙一場!

而19日這天到下午五點,全台中市有超過1萬名65歲以上長輩,成功預約第二劑莫德納,這也導致55歲以上市民,預約不到第二劑莫德納。

台中市民:「網路上不去等了半個多小時,還是沒有(預約到)我就放棄了。」

 
圖/TVBS

公民里里長林京玲:「整個網路塞車,50幾歲的人反而沒有辦法登記到,昨天有打來一直抱怨。」

不過其實當天早上十一點左右,里長們才收到轄區長輩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的通知單,交給鄰長後發到長輩家裡已經是傍晚或晚上,早就過了下午兩點的預約時間。

公民里里長林京玲:「其實來得太突然,有點資訊混亂,如果造冊可以再提前個幾天通知的話,我覺得大家就會更清楚這個政策了。」

其實台中市為了體恤長輩,一直都有宣布65歲以上長輩打疫苗,不用預約但對長輩來說。

公民里鄰長:「(莫德納)第一劑到第二劑拖滿久的,(65歲以上市民)不曉得他有沒有被造冊,所以他也去登記。」

台中市長盧秀燕:「因為我們要確定中央疫苗會發下來,才會發接種通知單。」

圖/TVBS

 

19日已經成功預約的65歲以上市民,還是可以依照 市府發的通知單資訊到快打站打疫苗,至於在1922沒預約到第二劑莫德納的台中市55歲以上市民,現在不用預約就能打疫苗,但前提,必須得在7月16日以前就打過第一劑莫德納,在10月22或27日選一天。

衛生局建議「下午1點過後」,帶著小黃卡和健保卡到台中市任何一個快打站,就可以接種疫苗,雖然在預約平台,搶輸65歲長輩,但終於可以擺脫,莫德納第二劑孤兒身分。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疫苗#時間#民眾#新冠#台中#莫德納#接種#網路#手機#宣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84

0.1114

0.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