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主健康管理「申請」補償 等3、5個月有著落

記者 張寓科 吳軒彤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0:06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20:06

為了防疫補償金,苦等快4個月遲遲沒有下文!台北一名宋先生,他的2個兒子在5月多確診,解隔後又因為輕症繼續入住防疫旅館,原以為這7天的自主健康管理能申請1天1千元的防疫補償金,向公所申請後等了好久才發現,原來確診者根本就不符合資格,讓他大怒說,簡直是在浪費時間。

圖/TVBS

 
當事人宋先生:「這麼費功夫去處理這個問題,但到後來是打水漂,或是說根本沒有希望,真的是浪費我們很多的時間。」

家住台北的宋先生愈講愈來氣,2個兒子在5月底確診,隔離2周後還是輕症,又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原先以為這7天,會有各$7000的防疫補償金,結果向公所申請了老半天,卻苦苦等不到。

圖/TVBS

當事人宋先生:「所以我的資料從7/1申請到現在,對大家都是,所有的確診者,全部系統都不讓審,像我這樣的案例每天有接到多少個,陸陸續續都有接到,但是我們也是被動等待他們的消息。」
 

還在等錢的不只他,據了解雙北地區還有不少確診者,自主健康管理期間,都申請防疫補償金,可是好幾個月了卻遲遲沒有下文。

台北社會救助科長陳肯玉:「現在我們有很多民眾,最近都會有反應說,為什麼都還沒有辦法領到錢,主要是確診者其實在防疫補償金,原本的辦法裡面,是不給補償金的。」

圖/TVBS

原來防疫補償申請對象,原先只有居家檢疫還有集中隔離的民眾,以及負責照顧的家屬,衛福部10/19才終於發函,只要經過醫院判定,解隔後還需要自主健康管理的確診者,即將列入申請對象每天1千元,只是一開始,中央還沒拍板能申請,各地公所就紛紛受理,才引發民眾抱怨和質疑,似乎也凸顯,地方跟中央之間,訊息傳遞不太到位。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確診#時間#防疫#民眾#台北#醫院#健康#家屬#中央#隔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9

0.0920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