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款蔬菜膳食纖維排行榜揭曉!「昔日養豬飼料」登榜首

實習編輯 賴慧津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19: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0 19:28
綠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綠色蔬菜富含膳食纖維等多種營養素。(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許多民眾選擇吃蔬菜,以補充膳食纖維,促進腸道蠕動,避免便秘發生,不過,大眾對蔬菜存有誤解,認為咬起來較粗硬的,膳食纖維含量才高,營養師葉若懿對此闢謠,並以超市常見的綠色蔬菜為例,列出12種蔬菜的膳食纖維排行榜,其中昔日被當作養豬飼料的「地瓜葉」纖維含量最高。

綠色蔬菜膳食纖維比一比。(圖/翻攝自葉若懿臉書)

 
葉若懿在臉書表示,膳食纖維屬於植物中不易被消化的成份,根據是否能溶於水為判斷標準,分成水溶性膳食纖維和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她也指出,一些黏稠感較明顯的蔬果,水溶性纖維含量相當驚人,甚至不輸給粗纖口感的芹菜或竹筍。

地瓜葉膳食纖維含量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葉若懿根據超市常見綠色蔬菜,包含青江白菜、空心菜、小白菜等等,並歸納出其膳食纖維含量排行榜,其中前三名分別是空心菜、紅莧菜、地瓜葉,其中位居首位的「地瓜葉」每100公克,就含有3.3公克的膳食纖維,空心菜及紅莧菜則為2.3公克和3.1公克。

另外,第一名的地瓜葉過去曾被用來飼養豬隻,然而別看它煮熟後的軟爛樣,其實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A等多種營養素,列為十大抗氧化蔬菜之一,不僅有助提升免疫力、保護視力,內含的鐵質對茹素者來說,更是補充鐵質的重要來源之一,此外,它還富含鎂、鈣,對於維護心臟、血管健康,佔有一席之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葉若懿#地瓜葉#膳食纖維#腸道蠕動#便秘#蔬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2131

0.37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