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半球現「反聖嬰」會很冷! 氣象局:得綜合評估

記者 張蕙纖 / 攝影 徐崑山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0 2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2:39

天氣逐漸轉涼,氣象局預估21日會再有一波東北季風,週五北台灣氣溫會逐漸下降,另外今年反聖嬰現象可能出現,台灣的感受溫度會更低。眼看秋冬的涼意愈來愈明顯,業者們鍋物大戰也提早開打,像是超商就蒐羅70家名店湯底,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吃搶攻火鍋季,另外也有業者把美食網,拓展成雲端超市,搶攻全台冷天宅家吃鍋商機。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天氣漸漸涼了,入秋首波東北季風,將在(10/21)報到,週五開始北台灣氣溫都會下降,而且今年冬天有反聖嬰現象,可能會更冷,民眾要特別注意。」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佩芸:「反聖嬰影響的時候,台灣的冬季氣溫,可能就會比平常偏低的現象。」

反聖嬰影響氣溫,氣象局就預估21日開始,北台灣氣溫會稍微下降,尤其22至24日氣溫可能只有20至23度,最低會下探19度,感受濕涼,降雨情形也增多,包括北部地區宜蘭,還有北海岸有較大雨勢,時序入秋轉涼,業者們鍋物大戰也提早開打。

 
濃郁麻辣鍋名店湯底,再加入另一間排隊名店的,鮮嫩鴨血滾到冒泡,光用看得就讓人口水直流。

或是香噴噴酸菜白肉鍋,各種配料再涮入肉片,冬天想吃滾燙燙名店鍋物,又不想出外群聚,7-11看準商機,一次蒐羅70家名店湯底,讓消費者在家就能吃。

圖/TVBS

記者張蕙纖:「外食族懶得煮,講求再快速一點,現在超商也和飯店合作,推出個人的鍋物鍋,只要微波就能食用,讓你在家也有鍋物的儀式感。」

一大碗牛五花烏龍麵,洋蔥等通通有,超商搶攻火鍋季,也預估今年業績再成長2成以上。

餐飲公司總經理曾威翰 vs.協理陳冠翰:「夾肉涮在鍋裡面,一定要喝湯。」

圖/TVBS

宅家吃鍋中保餐飲也參一咖,這次和先前結束實體店的肉大人合作,開發酸菜白肉湯美食箱,手工蛋餃,芋香貢丸,豬五花等,讓民眾在家就能吃。

 
另外六福集團,把美食網拓展成雲端超市,二款火鍋湯底上海醃篤鮮火鍋湯,和東北酸白湯等上架在賣場,業者估計電商部門上看5千萬業績成長1倍,搶攻全台冷天宅家吃鍋商機,業者出招民眾在家也能暖呼呼吃鍋。
#台灣#民眾#記者#降雨#大雨#超商#氣象局#業者#天氣#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1

0.0976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