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變天了!明起下探18度 「越晚雨越大」恐現十級強風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08:07
最後更新時間:2022/05/19 14:04
受東北季風影響,即將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受東北季風影響,即將變天。(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今(21)日開始會有鋒面南下,導致北台灣、東半部變天且有雨,氣溫會下降有明顯溫差。明天開始到週日由於東北季風增強,苗栗以北會呈現濕涼的天氣,並下探18度。下週三20時於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會有「熱帶擾動」活動跡象,不過對台灣暫時沒有影響。

更多新聞:冷空氣接力!北東「濕冷4天」雨區再擴大 各地低溫出爐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專欄指出,今天由於鋒面逐漸南下,使得北台灣及東半部依序轉有局部雨、氣溫漸降;中南部仍然會是晴時多雲,不過日夜溫差大。各地氣溫部分,北部會落在18至24度,中部是20至31度,南部為21至32度,東部則是19至30度。
今日國內降雨預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全台變天!明起連濕冷3天 北部最低溫不到19°C

明日開始到週日(24日)受到鋒面影響及東北季風增強,冷空氣的強度會大致與前一波類似,平地最低氣溫可降到18度左右,北台灣會呈現濕涼的天氣;降雨範圍會更廣,苗栗以北、東北部及東部會有局部雨,且有可能出現較大雨勢,民眾應特別注意。中部也會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南部則是受到的影響較輕微,雲量會略增、氣溫略降,午後山區偶有局部性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圖/翻攝自中央氣象局)

更多新聞:虎豹潭黃金救援時間倒數!出動357人力 急尋2失聯女童

下週一、二(25、26日)東北季風減弱,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仍然會有局部短暫陣雨的機率。到了下週二、三東北季風會略為增強,大台北、東北部及東部的降雨機率會略為提高。另外,中央氣象局發布陸上強風特報,今晚開始台南以北、東南部(包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將會有9至10級的強陣風。

今日4:30累積雨量圖顯示,各地無降雨(左圖);最新歐洲(ECMWF)模式,模擬下週三20時天氣圖(右圖)顯示,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模擬路徑皆離台灣甚遠。(圖/翻攝自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

更多新聞:終於!口罩有條件鬆綁 「戶外運動、拍照」免戴

此外,根據歐洲(ECMWF)模式20日20時的最新模擬顯示,下週三20時,會在南海及菲律賓東方海面,分別有「熱帶擾動」活動的跡象,模擬路徑都離台灣頗遠,並無直接威脅的機率;若是發展為秋颱,有機會與東北季風產生共伴效應,但也不會對台灣產生太大影響。因此,未來一週影響台灣的主要天氣系統,仍然會是東北季風的強弱變化。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天氣#變天#氣溫#低溫#強風#雨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0

0.0709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