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拿嘸600萬補助!5人接種後死亡 判定「與疫苗無關」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1: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1:41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TVBS)

台灣自3月22日開始為醫療人員接種新冠疫苗,隨後在疫情爆發後高齡者也開始大規模施打,衛福部今(21)日至立法院報告,截至本月15日有1347人接種新冠疫苗後通報不良反應救濟申請,其中12案自行撤案,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完成9案審議,其中5例死亡的都被審議小組判定與疫苗無關。

衛福部長陳時中在接受立委質詢時說,在接種疫苗後死亡的事件,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已經完成9案的審議,其中5例死亡案件判定與疫苗無關,有3例拿到解剖的30萬喪葬補助。

 

疾管署長周志浩。(圖/TVBS)

疾管署長周志浩說明,這5案都是比較早期接種新冠疫苗的民眾,也就是說都是接種AZ疫苗,而且年齡層都偏高,由於是判定與疫苗無關,也不是每例都有解剖,因此如果有解剖的就會給他相應的補助。

陳時中也表示,在接種疫苗之後原本是由醫院、地方衛生局負責提供資料,再加上審議期間,最長得花到6個月,現在已經改成由衛福部負責,要改成2個月半內審議完成。

 
有5人接種AZ後死亡判定與疫苗無關。(圖/TVBS資料照)

周志浩指出,過去判定疫苗不良事件最長要6個月,現在為了施打疫苗所有公共衛生人員、衛生局都非常忙碌,還要分身準備病歷資料,而且都要收集1到3年內向不同醫療院所病歷,尤其是有慢性疾病的病患。

他說,現在由衛福部委託民間公司加速流程,審議速度縮到2.5月內,並要求醫院7天送出資料。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疫情#疫苗#預防接種受害救濟審議小組#陳時中#周志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07

0.1104

0.2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