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產婦大出血、嬰兒發紫 25名醫護擠產房「搶救母子」

記者 徐筠庭 / 攝影 高志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2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6:20

一名花蓮慈濟麻醉醫師,分享產房日前發生了一個驚險,又感動的故事。一名產婦前置胎盤出血,而肚子裡的胎兒才31周,有胎心音遲緩的狀況,而孕婦大出血的情形,在花蓮又比較少見。對此,醫院出動了25位醫護,包含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全力搶救,還好最後嬰兒順利「迸出哭聲」,他坦言,當下感動到,想掉下眼淚。

圖/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 提供

 
小小手術室擠滿了醫護人員,每個人各司其職全神貫注,但往旁邊看櫃子上斑斑血跡。

就是因為眼前的狀況真的太危急,產婦大出血,小baby的性命命在旦夕。

圖/TVBS

花蓮慈濟麻醉科醫師,在臉書麻醉醫師靈魂所在的地方PO文說,前幾天一出電梯,看見一名孕婦斜躺在病床上,不停扭曲發出呻吟,原來是前置胎盤出血,胎兒才31周有胎心音遲緩情形,出血狀況嚴重,在花蓮這個地方實在少見,趕緊把病人推進開刀房,負責處理的總醫師、住院醫師、產科,小兒科醫師、護理人員等等,出動快要三十人,而令人緊張的是新生兒評分只有3分,嬰兒全身發紫,但還好最後迸出地一聲哭聲,坦言感動到想掉下眼淚。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母親大出血的話容易引起休克,同時她也會容易,如果沒辦法止血,她可能子宮都沒有辦法保護,所以早期的時候,前置胎盤是非常危險,在產房裡面列為所有急診,最危險的方式之一。」

其他婦產科醫師直言,孕婦生產時若嬰兒還是非常不成熟,重量小於1100以下,得在嬰兒加護中心照顧,才能增加母子均安的機會。

圖/TVBS

婦產科醫師尹長生:「第一就是母親出血非常多,然後輸血,很有可能要裝葉克膜心臟外科幫忙,另外就是小兒科方面,可能也要出動十幾個人來急救小孩子。」

po文的麻醉醫師就說,以前像這種狀況的小孩,都可能會死亡,但現在只要動作夠快,就有機會活下去,更何況還是在醫療資源稍微缺乏的花蓮,希望他好好長大,別辜負醫師們拚命搶救,產婦的先生也留言,送上滿滿感謝。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臉書#人員#花蓮#死亡#醫院#手術#醫師#孕婦#搶救#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3

0.0791

0.2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