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1/1有望降級實聯制取消?陳時中:規劃持續到明年中

記者 葉韋辰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3:42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3:42
民眾目前出入公共場所都是必須掃描QR Code進行實聯制。(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目前出入公共場所都是必須掃描QR Code進行實聯制。(圖/TVBS資料畫面)

民眾目前出入公共場所都是必須掃描QR Code進行實聯制,政府也編列預算補助行動業者供民眾發送簡訊使用,國民黨立委蔣萬安今(21)日質詢時問到,如果11月1日降成一級警戒,實聯制是否還有必要持續?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目前規劃會繼續到明年中,尤其是剛降級時更要持續一段時間,否則當有隱形傳播鏈出現,重啟就太慢了。

立委獎萬安質詢,11月有望警戒降級,如果降級實聯制是否會持續、或規劃到何時結束?

 

蔣萬安質詢陳時中。(圖/翻攝國會頻道)

陳時中回應,實聯制規劃到明年中,但隨時都可以檢討,它最大的效果就是疫調加速,現在個案其實很少,如果可以減輕費用,或是需要時即時啟動是要思考的問題,不過還沒有相關的解方。

蔣萬安再追問,所以二級警戒延到11月1日,降級如果降級,實聯制還會持續?

 
他回應,不是那時就一定會降,但降級實聯制還是會持續一段時間,尤其是降級時更要先持續,因為每次改變管制方法隱形傳播就可能會出來,取消再啟動就會太慢,除非疫情已經穩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國民黨#陳時中#實聯制#蔣萬安#NCC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8

0.1881

0.3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