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成打2劑開邊境?專家籲「這群人」先放行 出國玩也通

記者 許稚佳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16:1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16:17
專家認為,2劑疫苗接種率達3成後可逐步放寬邊境。(圖/TVBS)
專家認為,2劑疫苗接種率達3成後可逐步放寬邊境。(圖/TVBS)

第12輪疫苗將開打,目前疫情逐漸趨緩,就有專家建議台灣應該放寬邊境管制,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回應,得等第二劑疫苗接種到一定比例才會考慮,衛福部次長石崇良則說,第二劑覆蓋率一定要超過3成,且得綜合研判各國疫情與公共政策;而《TVBS新聞網》詢問感染症專家、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他認為覆蓋率達3成無法一次全開邊境,但可先讓「打過兩劑完整疫苗」且「位於低風險國家」者,持3日內陰性證明返台或訪台,縮短他們的檢疫天數,即使是要出國旅遊,只要打過完整疫苗且去安全國家,返台也可縮短檢疫天數。

更多新聞:首劑覆蓋率近65%!專家建議邊境放寬 陳時中曝可能性

 

針對疫苗覆蓋率會達到多少比例才考慮調整邊境管制?石崇良今指出,現階段主要目標希望月底能達到第一劑7成接種率、第二劑3成,但要達邊境管制調整,第二劑覆蓋率要更高,一定要超過三成,也需再綜合研判各國疫情及相關公共政策。

衛福部長陳時中稱二劑疫苗覆蓋率達到一定程度,才有可能開邊境。(圖/TVBS)

對此,黃立民說,如果是說一達到3成就要全開邊境,那是在開玩笑,萬一有人帶病毒到社區就會很危險,要全開邊境至少兩劑疫苗覆蓋率得達8成才比較安全。

 
但8成目標對於國內來說,短時間難以達成,黃立民認為,邊境不能再繼續一直關,可階段性慢慢開,例如,覆蓋率到3成時,可先讓打過兩劑完整疫苗、來自低風險國家的人放行,只要持陰性證明到台灣,就能享有較短的檢疫天數,如會風險太高,可以從14天縮短到9天,狀況好就再縮短,萬一有疫情就加長天數即可,「即使是國人要出國旅遊,也適用這種方式。」

台大兒童醫院長黃立民。(圖/TVBS資料畫面)

黃立民說,放寬邊境管制並不是「非黑即白」的事,各國都在慢慢打開邊境,台灣不可能一直關著,但一次開太危險,逐步開放會是比較好的方式,再搭配國內疫苗接種率一直衝高,風險相對會比較低。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冠肺炎#邊境#疫苗#陳時中#黃立民#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41

0.0903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