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通膨來了!熱錢湧入房產 學者示警:三年內恐升息到3%

記者 王暐婷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1 2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1 23:05

今年房市到底有多火熱呢?最新一份數據,房市風向球在9月分數來到42.2分,比7月38分成長4.2分,而且已經連續上升三個月了,專家分析,主因在於「通膨」,台灣9月消費者物價年增率2.63%,創下8年新高,因此民眾將錢投入房市希望抗通膨。不過,學者提醒,現在因為利率低大家積極進場,但在通膨的狀況下,利率不可能是現在的1.35%,兩三年後利率3%都有可能!

民眾vs.代銷業者:「你好,歡迎參觀。可以看房嗎?不好意思我們都賣完了。」

 

即便已經完銷,想看房的民眾還是不間斷。位於鶯歌鳳鳴的新建案,因為緊鄰火車、捷運跟龜山工業區,銷售速度超乎代銷預期。

建案代銷專案副理鐘時瑋:「我們的客群的話主要是在地客,那可能會有地緣關係或工業區的關係,那也會有北市受房價擠壓下來的客人。」

記者王暐婷:「以這個建案來看,三房型正好是客戶最喜歡,接受度也是最高的,因此這個建案85戶在五個月內就完銷,最近有個數據顯示就是代表北台灣新建案市場概況的風向球,9月分數來到了42.2分是連續三個月走升,這個對應燈號是綠燈,綠燈也就代表房市復甦安全。」
 

圖/TVBS

這也是住展風向球,自2013年5月之後,睽違8年多來首次重返綠燈。在風向球的六大構成項目中,只有議價率一項分數下滑,預售推案量、新成屋戶數、待售建案個數、來客組數與成交組數等五項分數全數上揚。

住展雜誌研發長何世昌:「看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的話,看起來房市應該是處在,多頭復甦的一個格局不會改變,因為不管是內部外部的因素都有利於房市的不斷復甦,但最主要的是今年不管今年或明年,台灣的經濟成長的預期都是非常正向,房市未來會趨向於安全穩定的一個發展。」

今年,民眾大舉將資金投入建案,新建案市況在5月本土疫情爆發時,一度停滯,如今但趨緩,市況快速反彈,買、賣雙方進場信心大增,推案量與成交量均強勁上揚,不少人打著算盤,買房抗通膨。因為台灣9月消費者物價CPI年增率2.63%,創下8年來新高,民眾感受到的物價上漲的壓力,也高於這個數字。

圖/TVBS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現在的利率可能你貸到的利率是1.35,可能會到甚至是會到更低一點也不一定,那可是呢有通膨的情況之下利率不可能會是1.35的,我們就知道美國明年大概會升息一碼,大概幾乎是確定的,那後年會升息三碼是可能的,那也就是說兩三年後,你要面對的利率呢可能是3以上。」

專家警告,面對通膨,三年升息到3%都有可能,屆時民眾就得注意,繳不繳的出利息,建商也得衡量買地、原物料成本大增,缺工問題,需要多少營造成本才能完工。

景文科技大學財務金融系副教授章定煊:「我要提醒大家一件事情,不是每個房地產都有抗通膨的性質,我們知道所謂房地產能夠抗通膨,其實是出於它的獨佔性比如說像南部這個區域好了,南部區域它能夠提供出來的土地是公頃來算的,那既然你所買的這個標的它被取代的機會可能性那麼高的時候,那它到底有沒有那麼好的抗通膨能力。」
 

專家提醒,想進場買房,地區、位置必須要有不可取代性,建商也得看口碑好壞,才能真的達到買房抗通膨目的。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利率#房市#通膨#新建案#房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0826

0.2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