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新變種病毒AY.4.2會更恐怖?前台大醫揭3關鍵解析

編輯 張士哲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09:2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09:23
新變種病毒「AY.4.2」比Delta更強?醫3關鍵解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新變種病毒「AY.4.2」比Delta更強?醫3關鍵解析。(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英國近日出現了全新的變種病毒「AY.4.2」,該病毒是具有高度傳染性的Delta變異株的子系病毒株,其傳播力可能比Delta還要高出10%至15%,使得不少民眾擔憂,該病毒恐怕變成人類的大魔王。前台大醫師林氏璧對此透過3個關鍵問題來解析,這個「Delta Plus」是否會成為更厲害的大魔王。

新變種病毒「AY.4.2」已在英國、丹麥等地出現案例。(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為混打取消AZ第二劑?醫列舉3理由反對:真的沒差

林氏璧於昨(21)日發文表示,要看一株變種病毒是否真正有意義,必須要問3個問題:「是否傳染力較高會取代原本的病毒株?」、「是否會影響到疫苗或是單株抗體藥物的效力?」及「重症比例會不會較高?」。

更多新聞:超兇網紅打BNT第三劑「胸部變大」 醫親吐副作用真相

 
林氏璧指出,目前針對「AY.4.2」病毒株的資料甚少,其傳染力比Delta高10~15%也只是少數專家基於公衛模型的推測,林氏璧認為這還很難說;他也進一步表示,「AY.4.2」其實最早在7月就被發現了,美國、丹麥更有該病毒株的感染病例,不過疫情並無擴大;林氏璧也指出,「AY.4.2」的A222V和Y145H兩種突變,之前都分別出現在別的變種病毒過,但並沒有造成非常大的病毒特性改變。

林氏璧臉書全文。(圖/翻攝自林氏璧經營「日本自助旅遊中毒者」臉書粉專)

更多新聞:56國完整接種疫苗人口沒10% 譚德賽:不是他們的錯

林氏璧認為,英國近來確診數提升,多半應該與天氣變冷有關,不一定和「AY.4.2」相關,若是看重症與死亡數,這幾週反而數字是稍微下降的,英國目前也正積極施打加強針與流感疫苗,準備進入冬天的考驗。林氏璧也提到,若這個病毒真的很重要的話,WHO會把它提升成是「需留意變異株」,甚至是高關注變異株。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林氏璧#AY.4.2#Delta#Delta Plus#變種病毒#英國#丹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0

0.1752

0.3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