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本土在基隆!恐5月「社區感染」今才找到 認疫調不完整

編輯 陳怡伶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5:00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5:35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但今(22)日再新增2例本土個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本土疫情逐漸趨緩,但今(22)日再新增2例本土個案。(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指揮中心今(22)日新增2例本土個案,分別為印尼籍30多歲女性(案16461)、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62),而且都位在基隆市,案例彼此之間初步了解,並無關聯性。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案16461可能是在5月下旬就已經被傳染,在社區被傳染的可能性較高。

更多新聞:2本土在基隆!恐5月「社區感染」今才找到 認疫調不完整

 

指揮中心今日新增2起本土個案,都位在基隆市,其中一名印尼籍30多歲女性(案16461)長期在台灣工作,10月20日因工作需求進行採檢,於今日確診,Ct值33,住院後採檢之核酸檢驗陰性、血清抗體陽性;另外一人為本國籍50多歲女性(案16462),10月20日因有陪病需求進行採檢,當天也出現全身倦怠症狀,於今日確診,Ct值33.2,感染源還在調查。

新增2例本土個案、6例境外移入。(圖/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出,其中案16461為家庭看護,所服務的雇主中有家人在5月底下旬確診,當時調查評估沒有在可傳染期內與確診者接觸,疫調也沒有很完整,有一些未回應出來的接觸情形,導致她有被傳染的可能性,以目前線索來看,的確指向有可能是在5月下旬就已經被傳染,不能排除這個可能性。

 
更多新聞:鳳梨友女兒昏迷出血亡!頭七現「詭譎腳印」網超毛:有臉

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承認,當時疫苗不夠完整。(圖/TVBS)

羅一鈞進一步指出,案16461的PCR採檢正在處於陰陰陽陽狀態,抗體部分IgM已是陰性、IgG為陽性,可以看得出來應該屬於比較久遠的感染,懷疑在5月下旬本土疫情開始的時候,就已經在社區被傳染的可能性較高;至於另一起案16462,沒有特別發現有確診個案接觸史,需要再進一步疫調。

更多新聞:才爆與妻分居!澎恰洽不賣破億房產 女星洩「婚姻狀況」

至於當初疫調是否不夠嚴謹?羅一鈞解釋,當時有針對印尼籍看護(案16461)進行疫調,也有了解確診家人的接觸史,在當時的評估下,認為在可傳染期內並無接觸史,彼此相聚的接觸日期是在確診個案發病前10天,不符合居家隔離採檢條件。

為嚴防新冠疫情,國內擴大疫苗接種。(示意圖,與本文無關/TVBS資料畫面)

羅一鈞分析,由於印尼籍看護並無出現相關症狀,是因為需要採檢才確診,而且有Ct值很高的一個感染情形,現在是因為回頭去想這個確診家戶中,可能還有一些感染途徑,或是社區當中有可能接觸的人,目前還在調查中。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調#基隆#本土#羅一鈞#本土個案#指揮中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13

0.1002

0.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