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混打11月實施!AZ「棄打潮」 北市狂接取消電話

記者 洪浚緯 / 攝影 林亞男 林意傑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9:03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9:03

第12輪疫苗開打前一天,指揮官陳時中拋出混打議題,甚至11月上旬就會實施,讓不少人陷入兩難,要照計畫打第12輪的AZ第二劑,還是等下一輪混打BNT或莫德納,北市坦言,醫院確實接到不少電話,要取消打AZ,恐怕引發「棄打潮」,指揮中心推估,有55萬人符合第一劑滿10周的混打資格,預估有足夠量能提供,基本上全年齡都會開放。

圖/TVBS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我們從醫院方也聽到了一些,來打電話的訊息,可不可以放棄(AZ第二劑),可不可以等待。」

北市證實出現棄打潮,不少民眾第二劑疫苗,不打AZ打算改混打BNT,但放棄人數有多少,要等第一天接種結束後才能統計,但的確有人變心了。

民眾:「考慮(混打)BNT吧,昨天新聞有說,保護力比較好一點,我可能還是會打AZ,就是混打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吧。」

 
是否混打民眾各有盤算,但注意第13期想混打,打第一劑AZ要滿10週,雖然是全年齡開放,但當初意願登記要勾選BNT或莫德納,要拚年底打兩劑涵蓋率達到六成,不過指揮中心坦言,開放給混打的數量並不多。

圖/TVBS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個月如果疫苗的供應情況,預估的情況應該是可以有,這樣子的一個(混打)量能的提供,不過一切要看真的到貨的時間為準。」

指揮官陳時中話說的保留,累計至10/21,全台疫苗接種數量,打AZ第1劑776.3萬多人,打第2劑353.8萬多人,等於超過還沒打AZ第二劑,而BNT打第1劑突破337.6萬人,但只有125人打了第2劑。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能夠打得到適合的疫苗,那如果不是很排斥的話,那盡量早一點打。」

圖/TVBS

畢竟BNT疫苗,到目前一共來了八批,也得留給要打第二劑的人,到貨數量達到592.54萬劑,已經打了337.61萬劑,也就是還剩254.93萬劑,剩餘量全留給打了第一劑的人,當作第二劑也不夠用,如果第12期施打,照原來的預約進度,打AZ超過10週又符合混打資格的還剩下55萬人,如果棄打的人,需求又會更大,民眾選擇第二劑要等混打,恐怕拉長等待時間之外,沒有完整保護力也不利防疫。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疫苗+1

#新聞#疫情#疫苗#防疫#時間#民眾#台北#BNT#莫德納#接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50

0.1192

0.2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