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版口罩包裝標示「陸製」?網路、夜市10片150元

記者 紀爰 / 攝影 趙立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2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2 19:37

刺傷人的韓版立體口罩,網路就能買到,拆封後裡面卻有「大陸製造」標示,且布料軟,外露鐵絲沒收邊容易割傷,消費者求償無門。而同樣有在生產,韓版立體口罩的「台灣口罩國家隊」,廠商建議,消費者要挑有「衛生署工廠登記字號」的包裝最保險,否則買到冒牌貨,不僅可能被割傷,甚至出現皮膚過敏。

圖/TVBS

 
記者紀爰:「我們在夜市買到同款韓文口罩,價格一樣是150元上下,但是跟刺傷人的這一款口罩比起來,外觀上還是有差別。」

兩款包裝一模一樣,但刺傷大學生皮膚的韓版立體口罩,包裝裡面有一張紙,上面寫大陸製造,非台灣貨,求償無門。

台灣口罩國家隊林副廠長vs.記者:「最簡單的一定看它會不會黏,(啪..)喔像這個,斷掉了斷掉了。」

 
不只刮肉,繩子一拉就斷,外露的鐵絲沒收邊,身為台灣口罩國家隊的廠商檢視,的確不合格。

圖/TVBS

台灣口罩國家隊林副廠長:「它的壓條是不OK的,因為它已經穿刺出來了,如果你刀子利的話,一定切的很齊。」

實際到口罩國家隊工廠內部,生產線第一關,不織布經過高溫壓密,再切割成一塊一塊長方形,第二關,圓形滾輪封上鼻墊,每一截鐵絲,都精準切割,最後一關,工作人員檢查四個角落、繩子、布料密合度,沒問題才封裝,NG的立刻淘汰。

台灣口罩國家隊副總許先生:「(要挑)衛署工廠登記字號,這是在台灣最基本的,別因為它便宜,你們就買了,可能它的效果,沒有人可以幫你們掛保證。」

另外,有消費者會使用口罩支架,一個最便宜,價格幾十塊錢,但藥局人員說,其實支架會影響到口罩密合度。

圖/TVBS

藥局工作人員:「那這個可能比較容易鬆動,會掉,那這個的話,它就比較不容易掉。」

 
藥局人員表示,台灣較少廠商生產口罩支架,因此都是海外進貨,品質沒有一定規範,如果是劣質塑膠,每天摩擦皮膚,可能還會引起過敏,建議還是要慎選,否則花了錢買防疫商品,卻變成冤大頭。
#國家#台灣#防疫#記者#大陸#口罩#工作#人員#學生#影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0

0.0822

0.2232